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中国代表团 > 正文

中国男乒5场3-0许昕是劳模 争冠赛面临考验

2011年08月16日00: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15日,2011年深圳大运会乒乓球男团半决赛中,由绝对主力许昕(微博)、闫安(微博)和方博(微博)为出场阵容的中国队以3-0完胜中华台北队,挺进决赛,中国队将与日本队争夺冠军。在晋级决赛前的五场比赛中,中国男团未丢一分,仅让对手拿到3局,优势几位明显,而决赛与日本一役,将是中国几位小伙子面临的一次最大挑战。

深圳大运会中国乒乓男队是由前乒乓球世界冠军丁松带队,由上海交大的许昕、尚坤、胡冰涛和天津科技大学的方博和阎安组成,除了胡冰涛,其他四位均是国手。许昕是中国男乒主力成员之一,世界排名第9位,方博排在109,闫安第161位,其中闫安今年成长很快,本赛季的乒超联赛战绩位居第五,仅在四位主力之后,尚坤在联赛为上海成提前保级起到关键作用,胡冰涛也曾进入国家队,其削球打法独具特色。

中国男队小组赛首战对阵加拿大,世界冠军许昕作壁上观,以方博、闫安和尚坤为出场阵容的中国男队以3-0完胜加拿大,闫安3-0胜对手帮助中国队打响头炮,方博随后在单打和双打各得一分,比分均是3-0。小组第二战迎战弱旅澳大利亚,打头阵的许昕直落三局取胜,率先为球队拿下一分,随后削球手胡冰涛同样以3-0击败对手获得第二分,许昕和闫安搭档双打在第三盘为中国队锁定胜局看,比分亦是3-0。小组赛两战两胜的中国队以A组第一名身份进入16强。

第二阶段淘汰赛,中国男队迎来第三战,1/8决赛对决荷兰男队,尽管对手实力较弱,但为了让主力更快适应比赛,教练丁松派出方博、许昕和闫安三位绝对主力,首盘方博3-0击败战胜荷兰二单。第二盘闫安登场同样以3-0击败荷兰一号单打,第三盘双打,许昕/闫安也未丢一局,直落三局获胜。

第四战是八强赛,中国队对垒乌克兰,方博、许昕和闫安三人继续出场,打头阵的是小将方博因对对手不熟悉,在第二局丢掉一局,好在他调整状态以3-1战胜祖穆登科。第二场派出许昕出场,他掌控比赛的能力明显更好,尽管对手普里施切帕参加过去年的莫斯科团体赛,不缺比赛经验,但实力与许昕相比要逊色不少,最终许昕3-0完胜。双打轮次,许昕/闫安直落三局力克普里施切帕/德米托,本场比赛中国队丢掉一局。

第五战即半决赛中国队迎来具备一定挑战实力的中华台北队, 仍旧是许昕、闫安和方博出场,不过本场闫安是第一单打,身兼单双打任务的许昕为二单,方博是三单。为中国队打头阵的闫安对手是黄圣盛,后者是中华台北重点培养年轻选手,但实力和闫安有差距,闫安3-1胜出,第二盘许昕3-0横扫陈诗楠,只让对手拿到15分。许昕/方博3-1黄圣盛/付恩提,

和女队一样,中国男团晋级决赛的历程中也仅丢到3局,其中核心许昕在单打比赛全都以3-0获胜,而他连续四场身兼打双打,可谓是中国男队的劳模。决赛对阵日本,不容小觑,因为在上届大运会,日本队员就给中国男单致命一击,许昕当时输给了日本的松平贤二,其他中国选手相继出局后,男单四强竟没有中国选手的名字。

不过时隔两年,跻身世界前十的许昕今非昔比,已经成为中国男乒主力之一,技战术能力提升明显,本届大运他希望一扫上届的颓势,除了携手队友卫冕男团,在单项比赛中也将会力争有所作为,闫安和方博是国家队重点培养的新秀,对冠军同样极为渴望,只要保持平稳的心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那么其他国家的选手难以给他们制造麻烦。(whitney)

相关微博:

  • 去球馆的路上我们团队中主力博哥竟然打上呼了~这是传说中大赛前能睡着的都是心理素质及其出色的队员嘛?值得我们学习
    2011-08-15 18:06:31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