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中国代表团 > 正文

三大球综述:中国女篮不敌芬兰 女足逆转英国

2011年08月16日09:29新华网黄杰、欧甸丘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深圳8月15日电(记者黄杰、欧甸丘)在15日的大运会比赛中,中国男篮、女篮双双落败。而女足则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击败英国队,小组赛三战全胜出线。

中国女篮以40:42不敌芬兰队。首节比赛开始后,双方进入了试探期,失误较多,得分较少。中国队更早进入状态,在首节结束时取得15:7的领先。第二节比赛中,中国队加强了对篮板的保护,同时快速传球制造空间,前4分钟内仅让芬兰队依靠罚球得到1分,将领先优先扩大为14分。半场结束,中国队27:14领先。

但下半场开始后,中国队命中率开始下降,6分钟内仅得到2分,被芬兰队将比分追成29:23。中国队在第三节仅得到7分,以34:28领先进入第四节。芬兰队在末节仅仅咬住比分,并在比赛还剩2分钟将比分追成仅落后2分。比赛还剩25秒时,中国队龚园在对手投射3分时犯规,芬兰队三罚全中将比分反超为41:40。中国队采取犯规战术,芬兰队6号维尔马·凯塞宁两罚均没有投中,但芬兰队抢到篮板,中国队虽采取了犯规战术,但时间仅剩0.3秒,最终芬兰女篮42:40逆转获胜。

失利之后的中国女篮教练和球员不但拒绝了在混合区的采访要求,并拒绝参加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四节比赛比分分别是(中国队在前):15:7、12:7、7:14和6:14。

尽管以70:97负于巴西队,但中国男篮打出了三场小组赛以来最好的一场比赛,在首节落后12分的情况下,半场将分差缩小到8分。但巴西男篮占据身高优势,在吸引了中国队内线防守的同时,外线也全面开花。最终巴西男篮三战全胜,而中国队目前的战绩为一胜两负,出线前景黯淡。

美国男、女篮在当天的比赛中均大胜对手,美国男篮112:68大胜韩国队,全场6人得分上双;美国女篮114:68大胜斯洛伐克队。两支球队在小组赛中都是全胜。

在女足当天的比赛中,中国女足以3:2逆转击败英国队。瑞切尔·李在第20分钟打破僵局,赵容在第30分钟将比分扳平。下半场第71分钟,考特尼·斯维特曼-柯克为英国队将比分反超为2:1。赛前已经提前出线的中国队在第77和第86分钟由毕妍(微博)和樊婷婷(微博)连入两球,最终小组赛三战全胜。

中国女排则以3:0击败瑞典,取得小组赛两连胜。三局比分分别为25:14、25:13和25:11。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