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毕妍:大运女足全是在读学生 很想拿一块奖牌

字号:T|T

在大运会的足球场上,近日接连传来好消息,先是女足两连胜提前获得出线资格,随后男足又3:0大胜哥伦比亚,出线前景一片光明。昨日,记者在赛场外遇到了毕妍(微博),作为本次大运会女足的队长,毕妍与记者谈起了自己对于大运会的看法与感受。

女足队员全是大学生

女足姑娘们的表现很出色,不过这种出色也给她们带来了一些质疑的声音,认为队中包括毕妍、王冬妮等多名国脚,并不能代表中国女大学生的真正水平。对此,女足主帅王长权正式回应:“她们都是真正的大学生,而且是中国大学里面最优秀的足球运动员。 ”

而作为队长的毕妍,也在面对记者时再一次明确地回应,女足队员全是大学生。

记者:作为队长,你如何评价女足前两场的表现?

毕妍:前两场比赛,我们能够在不熟悉对手的情况下取得胜利,还是很高兴的。因为本身我们这只球队的磨合时间也不长,仅仅在8月7日才开始合练,到比赛也就不到4天的时间。基本是通过第一场比赛,相互才加深了一些了解,然后在第二场比赛中感受到有所进步。因此不管是教练还是队员们,对拿下这两场比赛都是很满意,也很高兴的。

记者:此前有人质疑女足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因为队员掺了水分,你怎么看?

毕妍:我们这次大运会的女足队伍,都是以我们北京师范大学的学生来组成的班底,还包括天津一些高校的5名成员。可以保证的是,我们全部是在读的学生。

没压力要冲击奖牌

尽管参加过世界杯、亚洲杯等大赛,但是以大学生身份参加大运会对于毕妍而言还是第一次,对此毕妍也坦言,大运会带给她的感觉的确不同于其他大型赛事。

记者:你觉得大运会与其他大赛有什么不同?

毕妍:要说不同,主要还是体现在压力上,还有成绩目标上。我觉得大学生的比赛,最重要的还是要追求快乐的感觉,应该更注重过程而不是结果。虽然这也是代表国家队的比赛,但是相对那些奥运会、世界杯或者资格赛来说,压力会很小,包括外界给你的压力也是不一样的。比如这一次学校就没有给我们什么压力,只要小组出线就可以了。

记者:那么你对下一步的成绩有什么期待?

毕妍:我觉得冲击一下奖牌还是很有希望的,这个关键要看我们8进4的那一场比赛。现在我还不知道对手是谁,但是我个人还是很想拿一下奖牌的。在私底下和队友聊天时,大家也都有这样的渴望,我觉得我们不是没有机会,因为我们是东道主,各方面条件都很有利,剩下的就看我们自己能不能把这个目标完成了。

感谢球迷大热天来加油

在大运会的足球赛场上,除了女足的队员们不断上演令人惊喜的表现,现场踊跃的球迷也成为了赛场内让人难忘的一道风景线,也给毕妍和女足的姑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记者:听说大运会赛场上的球迷给你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毕妍:是啊,我原本以为大运会上的球迷是不能和世界杯、奥运会相比的,但是通过这两场比赛,我发现球迷们的热情都是一样的。因为本身女足的关注度就比较少,除非一些特别大的赛事,否则哪怕是国家队的一些热身赛,也没有这么多的球迷。

记者:看来现场球迷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都给了你们一个惊喜啊。

毕妍:确实很意外,比如和加拿大比赛时,我们队友之间的呼喊根本就听不见,完全被现场球迷的呐喊所掩盖了。不过球迷们的呐喊也的确给了我们很大的鼓励和力量,大家踢得都很兴奋,也带动了技战术的执行。

记者:那你有什么想对这些球迷说的吗?

毕妍:我听说这次比赛对球迷的安检很严,很多球迷从下午3点排队进场,到5、6点才能坐下,而且在这2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没有水喝,这么热的天,我真的觉得他们挺不容易的。所以我也特别想感谢他们,是他们为我们营造出了这样一个国际大赛的现场氛围。记者 高鹏电自深圳

记者手记

干脆的毕队长

□高鹏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毕妍本人。当我找到她时,她正坐在一个有荫凉的台阶上,头发短短的,一见到我后就猛得站了起来,那动作中透露出一种东北女孩骨子里的干脆劲。

在采访过程中,谈足球、谈比赛、谈成绩,在谈到这些与专业相关的话题时,毕妍显得有点腼腆,但更多的是一种沉稳,毕竟是当了队长的人,又是率领着一帮子小姐妹,这种气度也是自然而然了。

而后来在谈到来深圳之后的生活方面时,毕妍显得放松了很多,也谈到了许多那种属于小女人心思般的小烦恼。

大运村里每晚都有文艺演出,不过到了深圳之后,毕妍和队友们基本比赛时间都是在晚上,没有比赛的日子里也仍然要在晚上去球场训练,因此一直没能有机会去看一看那些文艺演出。

如果说没法看演出是一种小遗憾的话,一来到深圳就住进大运村,一直没有机会去外面逛一逛则是毕妍的另一个大遗憾。她说,包括自己在内的很多姐妹都很想出去逛逛,可是比赛一结束,大家就大概都要匆忙的回去备战其他比赛,估计很难有机会在深圳逛一逛了,就更别提跑去香港购个物啥的。

除了比赛、训练之外,毕妍把自己大部分的时间留给了网络。如今的她也已经成为了微博控,经常通过微博与朋友或球迷们分享自己的心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