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刘京:认识两外国朋友 运动员也可以打扮漂亮

2011年08月15日23: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15深圳讯(记者 宫云捷)上海世锦赛的疲劳期尚未过渡过去,刘京作为北京工业大学的学生就来到深圳参加大运会,这一次她没有背负成绩目标,认识朋友是她此行最乐此不疲的事情。

今晚,在第26届深圳大运会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刘京以2分14秒39的成绩夺得铜牌。此次是刘京第一次大运之旅,虽然未能夺得金牌,但是她用这一次大运会的机会认识了更多国际友人。

今年21岁的刘京隶属北京工业大学的大学生,也是中国游泳队的主力,她曾与队友朱倩蔚(微博)、庞佳颖(微博) 和杨雨(微博)夺得过罗马世锦赛的接力冠军。在上个月举行的上海世锦赛中,她和队友夺得了接力铜牌。只休息了两周,刘京就与队友一同来到深圳征战大运会。

不过,刘京还是没有战胜疲劳,最终输给了日本和韩国选手摘得铜牌。赛后,刘京表示来到大运赛场感到很轻松,没有太多压力,最主要的是享受过程,重在参与。

除了把精力放在赛场上外,刘京还喜欢与其他国外运动员成为好朋友。在大运开赛至今,刘京认识了两个新朋友,他们分别来自美国和日本。

“那个美国的朋友是在运动员班车上认识的,当时她没有座位坐,刚好我身边有一个空座,她就坐到我这里来了,后来我俩就用英语聊了一会,得知她是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第一棒。”刘京说,“日本那位朋友是200米混合泳的运动员,我俩以前在很多比赛见过面的,这次能再在一起比赛真的很高兴。”

当然,刘京平日里的生活并不是只有枯燥的训练,她说她热爱时尚,也是喜欢漂亮打扮的女孩子。“运动员虽然训练很辛苦,比赛也不会怎样打扮,可是其实运动员也可以打扮漂亮,打扮也不是非得很朴素,你说是吧?”刘京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