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200混预赛刘京列第五晋级 谢珏第27遭淘汰

2011年08月15日11: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消息,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进入到第三日争夺。在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预赛中,中国选手刘京以2分16秒14获得第五名,顺利入围决赛,另一名选手谢珏以2分24秒52排在第27位,无缘决赛。该项目的第一名被日本选手加藤泉获得,成绩为2分14秒23。

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中国队派出刘京和谢珏参赛。今年21岁的刘京曾在世界杯上获得过400米混合泳银牌,2009年罗马世锦赛,她与朱倩蔚(微博)、庞佳颖(微博) 与杨雨(微博)三位队友携手获得女子4×200米自由泳金牌,上海世锦赛刘京与队友搭档再获该项目银牌。谢珏则是贝尔格莱德大运会该项目的第六名,两人都具备了一定实力。

今天的预赛中,刘京没有用尽全力比赛。出发反应为0.79秒。第一个50米,刘京的成绩为29秒25,排在所有选手中的第7位,不过随后的50米,刘京逐渐赶上,她的爆发力非常好,游到100米时,刘京的即时成绩为1分04秒22。随后的100米,刘京开始发力,凭借雄厚的实力游出了2分16秒14的成绩,预赛过后,刘京排在第五位,顺利晋级决赛。

谢珏今年是第二次参加大运会比赛,她被分在第六道。比赛开始后,谢珏的出发反应为0.80秒,相对小组其他选手来说没有任何优势。第一个50米,谢珏游得有些急躁,被动之下技战术凌乱,游到100米时,她的即时成绩为1分06秒05。随后的100米,谢珏尽管拼尽全力,但还是没能提高名字,综合其他组的成绩之后,谢珏排在第27位,无缘决赛。

日本选手加藤泉参加过去年广州亚运会,但实力欠佳没有获得奖牌。在大运会该项目中,加藤泉优势较为明显。比赛开始后,加藤泉的出发反应为0.71秒,是所有选手中最快的,随后她展现出自己的能力,一路遥遥领先,最终以2分14秒23第一个冲过终点,获得小组第一的同时,也获得预赛第一名,入围决赛。

根据赛程安排,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的决赛将在今晚进行,中国选手刘京、日本选手加藤泉将为金牌展开激烈厮杀。(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