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前方传真 > 正文

肖康君:六年前脚骨骨折险些退役 努力没白费

2011年08月15日18: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肖康君:六年前脚骨骨折险些退役 努力没白费

肖康君夺得大运女子体操个人全能冠军(点击进入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8月15日深圳讯(记者 许可(微博))今天下午,凭借无可挑剔的出色发挥,中国女子选手肖康君一举夺得了大运会女子体操个人全能的冠军。赛后,激动异常的肖康君甚至忘记了要在混合区接受各路媒体的采访,便迫不及待地希望与队友们分享夺冠的喜悦。“努力没有白费,感谢教练和队友们在多年来给我的支持和鼓励,让我跨过了一道又一道的门槛。”肖康君说。

金牌的背后,往往是无数的泪水很汗水。与不少体操运动员一样,肖康君也曾受伤病的困扰,甚至差点选择了退役。“那是在2005年的南京全运会上,我在决赛中的第一项自由操的比赛中脚后跟骨折,无奈地退出了比赛。由于伤势比较严重,而且受到心理阴影的困扰,我在那段最艰难的日子里,曾经萌生过离开体操赛场的念头。受伤后,我快休息了半年的时间,那段日子情绪都比较低落。不过,教练们的悉心照料,以及队友们对我的支持和鼓励,最终还是让我坚持了下来。”肖康君说。

展望未来,肖康君表示大运会的金牌是自己运动生涯的一个新起点,自己一定会坚持和努力下去,不让自己、教练和队友们失望,“这是我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对我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希望这只是一个新的开始,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希望能通过努力,夺得更多的世界冠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