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肖康君用坚持诠释坚强 退役传闻后她更强大

2011年08月15日17: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 第二十六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体操女子全能决赛中,预赛排在第四位的中国选手肖康君爆出小小冷门,以总分56.70摘得金牌。日本选手山岸舞彩以总分56.10分收获银牌。俄罗斯选手珀尔嫣以总分55.35摘得铜牌。19岁的肖康君在女子体操项目不算年轻,在09年全运会女团夺冠后人们就觉得她可能该退役了,但肖康君用坚持诠释坚强,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证明自己的价值。

肖康君1992年出生,在女子体操领域说起来也算是老将了,她的职业生涯并不是特别顺利,曾经有过入选国家队的经历,但后来因故又离开国家队。2009年全运会后,圈内人士都预测肖康君该退役了,但这位坚强的小姑娘选择了坚持,本次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一姐”程菲(微博 博客)因故退赛,中国女团因人数不够无法参赛,肖康君从而作为此次大运会的领军人物,向着本届大运中国体操首枚金牌发起冲击。

肖康君不满4岁,就来到市体操学校师从一级教练高琪学习体操。1999年9月到省体操学校集训,此后多次在省比赛中获得冠军。肖康君来自湖南,不过当时湖南队并没有看中肖康君,于是上海队就捡了个大便宜,将肖康君成功挖到上海。肖康君不负众望,2004年全国青少年体操锦标赛团体亚军、个人全能季军、自由操冠军、高低杠季军。同年赢得上海市第三届青少年运动会个人全能冠军、高低杠冠军、平衡木季军、自由操亚军。

2005年肖康君遭遇职业生涯最大打击,第十届全运会因训练受伤,未能参加比赛。不过她当年并非全无收获,全国青少年锦标赛肖康君获得了团体第四名、跳马季军、平衡木冠军。肖康君在当时的年轻运动员里虽然算不上拔尖,但也堪称一流。2007年全国体操锦标赛肖康君又获得女团冠军,擅长团体赛的肖康君在上海队确立威信,后来还成为了队长。

肖康君一步一个脚印的锻炼提高,2008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女团亚军,2009年全运会预赛暨全国体操锦标赛女团冠军,2009年第11届全运会体操女子团体冠军。2010年全国体操锦标赛女团季军。特别是2009年全运会上海队在肖康君的率领下力压众强敌,以171.750分摘金。

此番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一直默默努力的肖康君得到参赛机会,并被委以重任,全运会女子全能肖康君并不是夺冠最大热门,预赛里排名第四的她目标是冲击奖牌,但随着预赛排在第一的韩国人赵贤铢器械摔下受伤,日本的山岸舞彩表现一般,几乎没有出现失误的肖康君顺利成章的夺得冠军头衔。

严格的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不算世界冠军,就像不久前张尚武事件里,陈一冰(微博 博客)做出澄清:只有奥运会、世锦赛和总决赛的冠军算世界冠军。但不管怎么说,对于一直以来在国内赛场证明自己价值,鲜有国际大赛机会的肖康君而言,这枚金牌也是弥足珍贵,何况这也是中国体操本届大运会首金。

肖康君这个女孩平时不苟言笑,是一个默默坚忍的运动员,大运会摘金后终于露出了灿烂笑容,也许她无法站在奥运会和世锦赛的领奖台上,但她的这份坚持本身就值得钦佩,大运会冠军是对她多年付出的最好回报。(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