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前方传真 > 正文

肖康君:首夺世界冠军很激动 金牌在意料之中

2011年08月15日18: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肖康君:首夺世界冠军很激动 金牌在意料之中

肖康君(中)夺得体操女子个人全能金牌(点击进入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8月15日深圳讯(记者 许可(微博))今天下午,在2011深圳大运会体操女子个人全能的角逐中,前天在资格赛中出现严重失误的肖康君不负众望,一举击败日本选手山岸麻衣和俄罗斯选手阿莉娜,夺得了最终的冠军。“这是我运动员生涯的第一个世界冠军,这块金牌让我的努力和付出没有付诸东流。”肖康君激动地说。

肖康君说,资格赛上的低级失误,的确在心理上给自己造成了不小的困扰。两天来,教练一直都在给自己做思想工作,希望尽快帮助我从心理阴影中走出。“赛前,教练只是鼓励我不用过多地在意资格赛的失误,决赛只要按照平时的水平正常发挥即可,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心理压力。应该说,今天的整个发挥还是比较顺利,心态也比较平和,整套技术动作也基本能行云流水地展示而出。”

尽管出道时间很早,但是肖康君因为伤病和其他原因,一直无缘登上世界冠军的领奖台。这次在中国深圳,肖康君坦言自己终于圆梦了。“今天我很庆幸自己能将状态调整过来,而且和老外进行比赛,感觉也心理没有任何的压抑,整个过程中心态都比较平和。客观地说,夺取这块个人全能的金牌,其实我和教练意料之中的事情,我们认真分析了其他几个对手的特点,相比之下,我的技术难度和发挥的稳定性还是不错的,只要保证正常发挥,夺取金牌应该是水到渠成的事情。”肖康君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