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100自预赛唐奕晋级刘骁晗出局 乌名将第一

2011年08月15日15: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消息,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中国深圳进入到第三个比赛日。在女子100米自由泳预赛中,青奥会六金王、中国小花唐奕(微博)发挥稳定,以55秒51排在第三位,顺利入围决赛;另一名中国选手刘骁晗仅以59秒32排在第38位,无缘决赛。预赛排在首位的是乌克兰选手达里娅,她的成绩为55秒39。

唐奕在2010年举行的新加坡青奥会上,一举获得6枚金牌,被誉为中国游泳队未来的希望。在前不久结束的上海游泳世锦赛中,唐奕还和队友合作获得了4×100米混合泳接力赛亚军。本届大运会,唐奕无疑是中国队夺金的希望。在已经结束的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赛中,唐奕帮助中国队仅获得了铜牌。本次比赛,唐奕携手中国石油大学的刘骁晗出战女子100米自由泳。

唐奕被分在第六组,同组比较有实力的包括日本和马来西亚选手。比赛开始后,唐奕的出发反应为0.74秒,是小组中最快的。随后的比赛,她游得非常快,25秒过后就把对手甩在身后。游到50米时,唐奕的成绩为26秒91,稳居首位。接下来的50米,唐奕越游越快,逐渐在扩大领先优势,最终她以55秒51第一个冲过终点,获得小组第一名。综合各小组的成绩,唐奕最终以第三名顺利入围决赛。

另一名中国选手刘骁晗被分在第二组,第七道出发的她开局不利,出发反应为0.90秒。这位来自中国石油大学的选手非常努力,但实力上的差距还是让她落后于其他选手,游到50米时,刘骁晗的成绩为28秒57。接下来的50米,刘骁晗奋力赶上,连续超越对手,最终以59秒32获得小组第五名,由于这一组选手的实力普遍较弱,最终刘骁晗预赛过后排在第38位,无缘决赛。

乌克兰选手达里娅第五组亮相,位于第一道的她赛前并不被看到。比赛开始后,达里娅的出发反应仅为0.81秒,相对于其他选手并不占优势。然而第一个50米,达里娅的爆发力十足,她的控制能力非常强,接连超越对手,游到50米时,达里娅的成绩为26秒82。之后的50米,达里娅一路狂飙,没有给对手任何反超的机会,最终以55秒39第一个冲过终点,综合各个小组成绩,达里娅预赛后排在首位。

综合6个小组的成绩,达里娅排名第一,美国选手罗马诺以55秒50位居次席,唐奕排在第三位,刘骁晗第38位。根据赛程安排,女子100米自由泳的决赛将在今晚进行,届时唐奕将向金牌发起冲击。(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