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唐奕:摘银得益于三个半上海人 队友累积优势

2011年07月30日21: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7月30日上海讯(记者吕长伟(微博)、宫云捷)今晚,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备受瞩目,凭借第三棒陆滢逆转和第四棒唐奕(微博)稳定发挥,中国队摘得了女子4x100米混合泳银牌。唐奕赛后戏言摘银得益于三个半上海人,她特别感谢队友积累下来的优势。

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世界纪录是赵菁(微博)陈慧佳、焦刘洋(微博)(微博)、 李哲思2009年创造的3分52秒19。在上午进行的预赛里,中国队派出的阵容是第一棒高畅,第二棒 孙晔,第三棒焦刘洋,第四棒李哲思,最终她们以3分59秒44排名第三。到了晚上的决赛,中国队的阵容全面更换,由赵菁、季丽萍(微博)、陆滢和唐奕组成。

比赛进行的非常激烈,前两棒中国队落在了第三,好在第三棒陆滢强势逆转对手,使得中国队的成绩跃升至第二,最终唐奕保住了优势,帮助中国队获得了亚军。

“我觉得我们中国队的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在我们四个人状态都不是特别巅峰的时候能取得这样的成绩,非常不容易,感谢三位队友在前面奠定的基础,让我在最后一棒非常有信心”,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唐奕作为代表对比赛做了总结。

在混合采访区时,唐奕曾表示摘得银牌非常不容易,多亏队友在前面拉得多,“我们是今天三个上海人加上半个上海人,我为我们上海人民感到骄傲,也为中国队感到骄傲”。其实,赵菁是湖北人,她又是如何成为半个上海人的呢?善于搞笑的唐奕回应说,“就是那个我的教练,我和赵菁是同一组训练的,我的教练是潘家章,所以赵菁也算半个上海人吧”,这个略显牵强的解释引来了记者们会意的笑声。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