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运会女400自美国双姝揽前二 中国无缘决赛

2011年08月15日10: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 第二十六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深圳继续第三个比赛日的较量。在会展中心游泳馆结束的游泳女子400米自由泳预赛中,两位美国选手发挥出色,占据前两名:皮考克以4分10秒88力压群芳位列第一,安德森以4分12秒34排在第二。以色列选手布德内尔暂列第三,成绩为4分14秒13。中国选手 刘颖和郑芸芸发挥欠佳,分别排在第二十八和二十九名,无缘决赛。

共有32为选手参加这个中距离自由泳项目的比赛,其世界纪录是有意大利美人鱼佩莱格里尼在09年罗马创造的3分59秒15;而在刚结束的上海游泳世锦赛上,卫冕成功的佩莱格里尼夺冠成绩为4分01秒97;此外,赛会纪录也属于她,为4分06秒11,是在07年的泰国曼谷创造并保持的。

92年出生的皮考克是被卡罗莱纳大学学生,首次参加大运会的她,今天的表现可圈可点:分在第五组第三道的她,入水反应时间为0.82秒,不占任何优势。可从第一个转身开始,就始终游在最前端,并将这个优势保持到最后,以4分10秒88率先触壁,预赛第一昂首挺进决赛。

而排在第三组第四道的安德森发挥也不错,虽然起跳反应为0.90秒,可谓预赛最慢。凭借出色的水感,她也在50米之后就确立了优势,以1.46秒之差位列预赛第二。

以色列选手布德内尔排在第三组第三道,起跳反应为0.79秒。入水后她始终跟在安德森之后,并试图超越,但还是被技高一筹的对手压制,以4分14秒13排在第三位。

代表天津工业大学的刘颖和代表上海交通大学的郑芸芸,两人都发挥出应有水平,无奈对手实力太强,分别以4分31秒01和4分31秒92,排在第二十八和二十九位,无缘今天晚上的决赛。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