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南都:英超TOP3一胜难求 太简单有时候太幼稚

2011年08月15日08:14南方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达格利什能否带领利物浦光复?在红军新赛季开局的15分钟里,他们确实踢出了冠军气势,但那只是苏亚雷斯一个人的冠军气质。制造点球和随后的破门,都是乌拉圭人的神来之笔。

在领先之后,利物浦却恢复了昔日不思进取的态度,他们的踢法太过简单。中场球员起高球寻找高中锋卡罗尔,再寻求第二落点的机会,缺少变化。达格利什在首发阵容中安排了5个英格兰球员,但他们过于传统的英式踢法,让人看不到夺回联赛冠军的希望。

单纯依靠苏亚雷斯,和单纯依靠托雷斯的时代不会有区别。红军保有改变格局的希望所在,是达格利什并没有在本场比赛中用尽全力,看起来更像以考察新援为主。查理·亚当和唐宁给球队中场带来直接的改观,如果杰拉德、库伊特和梅雷莱斯能够进入首发,也许球队的战斗力还将提升。

相比之下,切尔西却已经用尽全力。博阿斯沿袭穆里尼奥、希丁克、安切洛蒂等人留下的套路,继续寻找适合托雷斯的进攻模式,但相比于几位前任,如今的蓝军最缺乏的是变化。433阵型一成不变,仅仅在人员上能够做出调整。在埃辛长期伤停、兰帕德神勇不再的情况下,蓝军的中场失去创造力和攻击性,这让他们在面对斯托克城的铁桶阵时毫无办法。托雷斯的状态有所回升,但他更多时候是将球控在脚下而没有与队友形成呼应;德罗巴上场后带来更多压迫,但明显这场比赛给他的时间太少,这是否会影响科特迪瓦人的状态?更可怕的是影响他的心态。

最绝望的当属阿森纳,一场0比0让他们的赛季开局了无生气。法布雷加斯和纳斯里的转会闹得人心惶惶,与纽卡斯尔的比赛更暴露出如今球队的弱点:缺少了两位中场核心的枪手失去了前场的纵向突破能力。

上赛季面对纽卡斯尔,巴顿曾赚得迪亚比红牌,最后连扳4球逼平枪手。本赛季再度相遇,巴顿又将热尔维尼奥激怒,导致后者红牌。年轻的枪手继续为自己缺乏经验的幼稚而失控,这也注定他们在关键战役中还将吃亏。也许温格能找到借口,称巴顿狡猾,称为与乌迪内斯的欧冠资格赛留力,可球员经验上被欺负,却是不争的事实。

南都记者黄嘉鑫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