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弃三后腰不丢火爆本性 战死敌都是炸药桶

2011年08月15日07: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弃三后腰不丢火爆本性 战死敌都是炸药桶

比赛中凶狠的铲球屡见不鲜

腾讯体育讯 皇马对阵巴萨,这是世界足坛最受瞩目的德比之战。无论是足球本身、政治原因以及历史渊源,皇马和巴萨之间永远是水火不相容的两只俱乐部。一个是白云,一个是蓝天,白云让蓝天失去光彩,而蓝天却坚信永远在白云之上。此番超级杯两者再次狭路相逢,皇马主帅穆里尼奥表面上摒弃了疯狗式的三后腰战术,但是实质上,皇马的球员们比赛中依然踢得很疯狂很火爆。

如果说国家德比之间,不会出现争议的画面,恐怕这就不是一个真正意义的国家德比了。每逢皇马与巴萨之间的对话,双方的球员总会联袂贡献出一些插曲,当然还有主教练的煽风点火,穆帅上个赛季的口无遮拦引来的禁赛,还要在这个赛季继续履行。由此可见,没有火药味的国家德比不是真正的国家德比。此番再次对阵巴萨,皇马球员们依然是杀红了血。

都记得上个赛季,皇马与巴萨的交锋之中。穆帅的3后腰战术让人印象深刻,后腰们各个凶狠的防守让巴萨球员很吃不消,而在加上巴萨球员本来就十分夸张的表演,穆帅三后腰凶狠的防守所引发的比赛死球时间可以说是占据了比赛的不少时间。单看上赛季欧冠首回合交锋,佩佩的凶狠防守和后来引发的争议就足以见得,双方球场的火爆场面绝对具有足够的噱头。

而此役超级杯对阵巴萨,穆帅放弃了3后腰战术。然而在比赛的实际中,皇马的防守依然在进行着。赫迪拉秉承了恶汉佩佩的职责,德国铁腰在比赛中凶猛无比,上半场一个画面就足够引起巴萨球迷虚惊一场,赫迪拉奔跑中抬起的脚直接奔向了阿比达尔的脸,后者也是躲闪不及,正中赫迪拉之狠脚。当然这也完全不能怪赫迪拉,因为当时德国人有刹不住车的无奈。而正是因此如此的大动作,裁判没有给予犯规。

然而赫迪拉的动作只是刚刚开始,在下半场双方的火药味更加浓烈起来。一向脾气温和的阿隆索也成为了斗争的焦点,这位好好先生也与巴萨球员发生了肢体接触和口头争吵。而恶汉佩佩也露出了面目,再次成风口浪尖上的人物。而值得一提的是,巴西边卫马塞洛后来也成为了巴萨球员眼中的“众矢之的”,或许是看不惯巴萨球员一碰就倒的特性,马塞洛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接连做出犯规大动作,一度引发球场的小混乱。

总体来说,虽然此役,皇马与巴萨的比赛没有爆发像之前那样的大规模冲突。但是皇马此役的风格中除了比以往多了华丽以外,战舰众星们面对巴萨的火爆态度也得到了又一部提高,每一名皇马球员都像炸药桶,随时都有被点燃的可能。尤其是,巴萨球员容易摔倒的球风更是会激起皇马球员的不满,此消彼长之下皇马球员做出凶狠动作的频率也会增加。

此役之后,皇马喉舌《马卡报》也对本场比赛的气氛给了个总体的论调,“相比于之前的大规模冲突,这场比赛之中并没有发生,但是皇马的战士们依然展现了最为猛烈的激情。”而在赛后,也有很多西媒体拿赫迪拉的“飞踹”说事,“这样恶劣的动作,裁判竟然没有表示!”不过这只能成为一个争议点,孰对孰错,只能是众说纷纭。

但无论怎么去评价和描述,此役与巴萨的比赛,皇马确实有了很大变化。相比上个赛季,皇马的进攻多了很多可取和美妙之处,面对以控球为主的巴萨,皇马并不落下风。当然皇马面对巴萨依然保存了那个不变的特质,火爆的球员们像一个个时刻都有可能被点燃的火药桶。(小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