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小旋风6射超巴萨全队 兵器谱今夏他排第1

2011年08月15日07: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一年前此时的本泽马,在伊瓜因背后苦苦等待出场机会,转会流言也是不绝于耳。小烟枪去年11年的受伤给了法国人机会,如今皇马9号正走俏马德里,夏季热身攻入8球,西班牙超级杯首战亦奉献精彩助攻,错过进球是损失,但3天后的诺坎普,大本还有机会弥补遗憾。

在中国,球迷媒体为C罗卡卡疯狂,但马德里舆论更看重本泽马的出色状态。西超杯前皇马官网还在造势,将本泽马封为欧洲第一前锋,能摆噱头的根源是进球数,季前热身中本泽马与拜仁刚从科特布斯挖去的本土射手彼得森,同以8个进球位列主流联赛球队热身赛进球榜第一,而考虑到拜仁的对手中有业余级别球队分量不足,称法国人是“夏季最佳前锋”并不算过分。

本泽马与伊瓜因(美洲杯后才回归参赛较少)进球数是8比1,选谁打中锋穆里尼奥不会有第二种选项。开场后皇马积极打主动进攻,本泽马拿球机会较多,也显示了不错的拿球感觉,开场2分钟他就有远射机会,但被阿比达尔挡下。第9分钟C罗左翼传中,大本摆脱防守中路头球攻门,皮球弹地后直奔死角而去,可惜此役状态奇佳的巴尔德斯轻舒猿臂来了次世界级扑救。

迪马利亚第13分钟自后场一脚长距离直塞,本泽马快速从中路斜插到右翼空档处接球,面对阿比达尔一路回退的防守快速横带,不断以跨步动作虚晃试图晃倒对手重心,在瞄到凯塔放弃中路防守补防过来后,本泽马几乎是肩膀侧对禁区的情况下用外脚背弹传送出一记低平球,恰好从两名巴萨中卫之间穿过,舒服地送抵厄齐尔脚下,后者抬脚便射洞穿网窝,《阿斯报》形容“本泽马给厄齐尔递上餐盘。”

本泽马有机会建功,可惜不是未能把握便是巴尔德斯过于出色。第29分钟,本泽马又在右翼接到厄齐尔回礼,大禁区右角上横拨一步后左脚劲射,势大力沉射门质量不错,只是略微偏出打中近侧边网。10分钟后,C罗前场送出斜传,但法国人加速过猛,禁区前没能停稳球被对手断下。

第40分钟,又是本泽马带头逼抢对手造成巴萨传球失误,阿隆索前场断球后迅速分给从越位线回撤到弧顶处的皇马9号,后者停球转身加起脚一气呵成,不过马斯切拉诺反应也是神速飞铲将球挡出。第54分钟阿隆索左路配合后传中,法国人包抄到小禁区前头球点射,可惜助跑弹跳高度够惊人,甩头却没蹭足力量,又被巴尔德斯没收。

比利亚(微博)此役攻入一粒世界波,神似蒂亚戈在美国戏弄曼联新门将德赫亚的杰作,但从整体表现看,本泽马并不逊色葫芦娃,射门6次,比巴萨全队还多,比利亚只有1次,突破2比2,关键一传2比0,助攻2比1,缺的只是那一下神来之笔,另外在射门与盘带的时机选择上还有待改进。但从长远角度看,3500万身价的本泽马比4000万的比利亚年轻6岁,有着大把未来,从投资角度看皇马当年割舍比利亚而选本泽马,绝不能算看走眼。

附1:欧洲列强夏季进球榜

球员 俱乐部 进球

本泽马 皇马 8

彼得森 拜仁 8

C罗 皇马 7

戈麦斯 拜仁 7

鲁尼 曼联 5

伊布 AC米兰 5

克莱伯 波尔图 5

卡多索 本菲卡 5

齐丹 多特蒙德 5

附2:皇马本赛季进球榜

球员 进球

本泽马 8

C罗 7

厄齐尔 3

卡列洪 2

迪马利亚 2

(Cuchu)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