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10号如杀手般冷血 未来大师又多一种霸气

2011年08月15日07:04腾讯体育[微博]小董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10号如杀手般冷血 未来大师又多一种霸气

厄齐尔已成当之无愧的核心

腾讯体育讯 主场作战的皇马没有如愿取得一场胜利,而2比2的比分,也让双方第二回合的交锋更加充满了悬念。当然伯纳乌一役,皇马阵中诸多球员也是发挥的十分出彩,为银河战舰首开纪录的厄齐尔就是其中的一员。德国中场核心在比赛中冷静的推射破门之外,还有多次精彩的传球。

在超级杯之前的前几天,国家队比赛日中德国国家队主帅并没有征召厄齐尔和赫迪拉。也正是因为此厄齐尔得到了充足的时间备战西班牙超级杯的比赛,而这位德国“齐达内”在休养生息之后的首场正式比赛中也是发挥的十分精彩。而正是他的破门为皇马先拔头筹。

比赛的第15分钟左右,法国前锋本泽马犀利突破后巧妙传球,厄齐尔在两名防守队员的贴身防守下面对巴尔德斯冷静的将皮球射进球门。就这样皇马取得了领先,而厄齐尔也为新赛季开了个好头。整个进球的过程中,本泽马的突破十分犀利,法国前锋的状态又进一步恢复起来,而厄齐尔在射门的一瞬间,表现出来的冷静和大局观也是十分明显。

值得一提的,虽然这只是厄齐尔加盟皇马的第二个赛季。但是这已经是厄齐尔第6次和巴萨交锋了,上个赛季皇马5次PK巴萨,厄齐尔有过很多的亮相时间。但是让人诟病的是,德国核心在上个赛季面对巴萨时总是欠缺冷静和控制比赛的能力。虽然在面对其它对手是,厄齐尔可以发挥的如大师般精彩,就连挑剔的德国媒体都称之为德国的“齐达内”,可见厄齐尔确实不一般。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出彩的厄齐尔在上个赛季面对巴萨时却难有发挥,尤其是和对方核心哈维(微博)的PK中完全败下阵来。

然而现在距离上个赛季结束虽然只过去了3个月左右的时间,厄齐尔却又发生了很多变化。在穆帅的阵容中,厄齐尔的地位变得更加稳固起来。整个夏季热身行中,厄齐尔都是穆帅比较倚重的球员之一。而穆帅已经很明显把厄齐尔打造成了皇马的核心、灵魂以及组织者,当然德国人更是将巴西天王卡卡死死的摁在了板凳席之上。

就是在经历这一段时间打磨之后,厄齐尔此番再次面对巴萨,要大场面了很多。除了那个冷静的进球之外,打满全场的厄齐尔可以说是皇马阵中比较稳定的一个。而在比赛的上半场内,由于巴萨核心哈维没有上场,皇马在厄齐尔的打理下,攻势如潮,而厄齐尔的发挥更是成为上半场比赛的亮点。而即便下半程哈维上场之后,厄齐尔的发挥也是和西班牙核心平分秋色,毫不落下风,这要和上个赛季相比进步很多。

值得一提的是皇马的第二个进球也和厄齐尔有很大关联,比分落后的皇马得到角球机会。厄齐尔开出的角球引发了巴萨禁区的混乱,而阿隆索抓住机会帮助皇马扳平了比分。而之所以说厄齐尔变得比以往更加成熟,一个小细节也可以体现出来。第56分钟的时候,皇马后防大将佩佩在前场撞倒阿尔维斯,巴西边卫摔倒后的动作明显有些夸张,面对阿尔维斯的夸张动作,厄齐尔走过去质问阿尔维斯。由此可见,现在的厄齐尔也多了一丝C罗的霸气。

身为中场灵魂以及组织者,堪称球场上的的大师。以齐达内为例,法国巨星的脚下技术以及组织能力都可以说是精彩绝伦,但除此之外,齐达内还具有一丝王者的霸气,不会惧怕任何情的发生,比如说98世界杯的红牌以及2006年头顶马特拉齐事件。当然这不是鼓励中场灵魂去犯规,而只是通过这些事件体现出球员的一种霸气。之前厄齐尔已经具备了技术,而现如今此役对阵巴萨,厄齐尔的霸气也开始外露出来。23岁的厄齐尔就如同《马卡报》以及众多的德国媒体一样所说,“他(厄齐尔)就是未来的大师和金球先生!”

(小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