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前方传真 > 正文

中国体操男队憾失冠军 王冠寅:我来承担责任

2011年08月14日22: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体操男队憾失冠军 王冠寅:我来承担责任

王冠寅在双杠比赛中(点击进入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8月14日深圳讯(记者 许可(微博))今晚,在2011深圳大运会男子体操团体赛的角逐中,夺冠热门中国队因在跳马和鞍马中出现重大失误,最终仅以265.650分紧随日本之后屈居亚军。对于本次意外的失利,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的世界冠军 王冠寅表示,自己在跳马和鞍马的中的失误,给其他队友在心理上造成不小的影响,最终也导致了整体发挥的失常,“这次的失利很大原因在我,毕竟是一名老队员了,没有起到一个模范带头作用,我愿意为失利承担责任。”

在女团因为参赛人数不符标准无缘决赛后,大运体操首金的重任自然就落到了中国男团身上。为了备战此次大运会,中国队克服了不少训练中的困难,最终以一种志在必得的姿态亮相宝安体育馆。与昨晚观众席上的稀稀拉拉相比,今晚的宝安体育馆几乎座无虚席。几乎所有来现场助威的观众,都是为了给中国男团向大运体操首金冲击加油鼓劲。

在吊环的项目中,中国选手发挥出色。不过,好的开头并没有带来好的过程和结局。在随后进行的跳马和鞍马比赛中,中国队的王冠寅都出现了严重的失误,这给其他年轻队员在心理上带来了一定的影响。而杨胜超在单杠中意外获得零分,也让中国选手惊出一身冷汗。尽管在最后一轮角逐前,中国队仅以1.5分落后,但是随着包括王冠寅等三名选手在鞍马中的落马,最终令中国队无缘金牌。

作为队中的老队员,王冠寅在赛后显得十分的懊悔,“脑子到现在还有点蒙,如果不是因为我的两个失误,也不会给队友带来那么大的心理影响,自然也就不会让队伍错失金牌了。其他几名队员都比较年轻,我参加过世锦赛,本来应该起到一个模范带头的作用,可以是结果真的很让人遗憾,我不仅自己没发挥好,还影响了其他队友,这些都不是我愿意看到的。如果说要谁来为失利负责,我觉得自己应该承担很大的责任。”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ffe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