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大运艺术体操训练馆志愿者举行礼仪培训(图)

2011年08月09日15: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运艺术体操训练馆志愿者举行礼仪培训(图)

志愿者学习邀请、引导的动作

大运艺术体操训练馆志愿者举行礼仪培训(图)

志愿者示范蹲姿

大运艺术体操训练馆志愿者举行礼仪培训(图)

行交手礼

腾讯体育8月9日深圳讯(记者 许可(微博))8日下午,深圳市体工大队艺术体操训练馆U站,时而传出欢声笑语,时而传出热烈的掌声,时而传出铿锵有力的朗读声。原来,这是该场馆的志愿者在此举行礼仪培训。

与以往的礼仪培训相比,本次培训注重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宣传和弘扬,注重与志愿者的日常行为习惯和服务岗位相结合。一开始,培训师让志愿者们合唱了国歌,通过观察大家唱国歌时的行为举止,引出礼仪的概念和礼仪与个人素质之间的关系。

随后,培训师从“中国是历史悠久的礼仪之邦,中华民族是有着高度精神文明的民族”的高度与大家讨论了礼仪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地位和作用,以及学习礼仪的重要性,并鼓励大家积极通过学礼仪“升人品,提国格”。

为了切实感受礼仪带给我们的快乐、魅力,各位志愿者还一起学习了传统礼仪中的交手礼。当志愿者们一边行交手礼,一边念着“道德礼仪,非礼不成”的诗句时,仿佛有一种穿越时空的力量,把大家的思想和精神带到了新的高度。接下来,培训师邀请几位志愿者示范了站姿、坐姿和蹲姿,重点展开了志愿者仪态方面的培训,帮助大家更好地去展现志愿者青春亮丽的风采。

培训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很大,意识到礼仪不是表面而是细节,礼仪是无时不在、无时不有的,并表示将“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内心做起”。

据悉,从8月6日开始,市体工大队艺术体操训练馆的场馆志愿者就开始正式上岗了。虽然这几天没有运动员前来训练,但志愿者们仍按时到岗,随时待命,充分做好了服务的准备。几天下来,大家一直热情不减、斗志昂扬,一方面是因为场馆志愿者管理团队安排了丰富的培训和活动,另一方面是因为各位志愿者都有这样一种信念,等待也是一种工作,现在的等待是为了后面美丽的绽放!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