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唐奕压轴出场无愧领袖 沪上名将剑指伦敦奥运

2011年08月14日21: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女子4X100米接力决赛里,中国队最终仅收获到第三名。唐奕(微博)最后一个压轴出场时拼劲全力,却因前面落后太多,导致难以追上领先者。尽管如此,但唐奕的突出发挥和拼命表现,依然让人感到无比的欣慰。

女子4X100米接力,是本次中国大运会上的重点冲金项目。因为由高畅 刘颖、朱倩蔚(微博)和唐奕等名将组成,也令该项目饱受国人关注。金牌,自然是中国女子接力队,在本次大运会上的不二选择。尤其是唐奕,因为自身实力的突出,受到了颇多好评。在100米自由泳的项目上,唐奕即便放眼世界,都属于顶尖选手。由她来领衔出战,自然是让人无比放心。

前不久进行的游泳世锦赛上,唐奕的表现并不太好。为了更重要的接力项目,唐奕放弃了100米自由泳接力的项目。而在200米自由泳决赛里,唐奕在半决赛中也是表现不佳,无缘决赛。在上海世锦赛时的不佳表现,也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唐奕的斗志。

唐奕的天赋和起点极高,这位93年的新星,在短时间内,已经超过了庞佳颖(微博) ,成为了自由泳项目的国内一姐。在今年的绍兴冠军赛上,唐奕更是夺得了女子4X200米接力、女子100米自由泳、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和女子200米自由泳这四枚金牌,尽显一姐本色。在国内的项目上,已经打遍无敌手的唐奕,想必也无法再满足于仅在国内项目上称王称霸。对于唐奕来说,国际赛场上,方是她尽情展现自己的舞台。

上海世锦赛的失败,对于唐奕来说,也未尝是件坏事。只有经历风雨的洗礼,才能洗尽铅华更上层楼。在大运赛场上,唐奕重新收拾好心情出战,亦是中国队冲金的重要保障。领军人物的发挥,对一个接力项目的重要性来说,是毋庸置疑的。

在预赛时,中国队以第三名的成绩出战,落后于美国和澳大利亚队。在预赛的环节里,唐奕及整个中国女子接力队,都只是小试牛刀罢了。毕竟,在预赛的环节里,我们没有必要将自己的全部底牌都展现出来。待得晚上的决战,方是对中国队的真正考验。对这点,唐奕和她的队友们,想必都看的非常清楚。

决赛中,朱倩尉第一个出场表现非常出色,中国队仅落后美国队排名第二,陆滢第二个出场发挥一般,中国队排名也掉出了前三,刘菁第三个出场时顽强地将排名提升到第三位,唐奕最后一个出场,入水后她便开始加速,虽然最后50米全力冲刺,可惜前三人时落后太多,中国队最终以3分40秒69的成绩获得第三名。虽然未能帮助中国队摘取金牌,但是唐奕压轴出场时的表现却也赢得了好评,她的拼命表现无愧领军人物。(漂流的风)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