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运会击剑男子佩剑 乌克兰摘金何伟止步四强

2011年08月13日20: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13日,在深圳举行的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击剑比赛男子个人佩剑决赛中,乌克兰选手安德烈以15-11战胜韩国名将具本佶,夺得金牌,中国选手何伟最终以9-15不敌具本佶、无缘冠亚军决赛。

中国何伟作为本次中国击剑队的希望之星,担负着夺金的重任,何伟首轮以15-6轻松淘汰俄罗斯选手加奇斯基,第二轮对决西班牙选手阿贝罗亚,结果何伟兵不血刃的以15-5闯关成功,四分之一决赛中,何伟以15-11战胜一名韩国选手晋级四强。半决赛何伟对决另外一名韩国名将具本佶,22岁的具本佶曾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击败 仲满夺得男子佩剑个人冠军,面对强大的对手何伟面临严峻考验,结果经过两节的激战,何伟最终以9-15不敌具本佶、无缘冠亚军决赛。

何伟在这个年轻且极具攻击力的对手面前,一直掌控不住节奏,最终以9-15告负。比赛伊始实力相当的双方势均力敌,攻守都非常快,前四剑战为2-2.随后两人又各得一分,战为3-3,具本佶受到裁判有利判罚的鼓舞,主动出击再得1分,但顽强的何伟始终顽强的追分,7-4韩国名将始终领先,韩国人具本佶连连得手,何伟却迎战不力,连连失分,韩国名将具本佶最终以15-9战胜何伟闯进决赛,何伟则无缘冠亚军决战。半决赛上何伟未能向韩国队的具本佶亮剑,最终经过苦战遗憾告负。

冠军争夺战中韩国名将具本佶对决一路过关斩将的乌克兰选手安德烈,第一节,安德烈率先发难占据领先,随后韩国名将具本佶还击扳平比分,安德烈对这剑有疑义要求鹰眼挑战失败,之后安德烈再得两分重现占据领先优势。此后双方多次同时亮灯,裁判因为具本佶主动进攻将分判给了他,第一节两人争夺的十分激烈,比分交替上升一时难分上下。

第二节开始后乌克兰选手安德烈发挥稳定,一步步的地将比分拉大,然后一鼓作气又连拿3剑,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冠军已经近在咫尺。韩国名将具本佶重新调整心情后,展开了十分汹涌的反扑,但始终未能将分差缩小至两分以内。比赛重新开始后乌克兰选手安德烈已经势不可挡,14-11拿到赛点。在最后一剑中,乌克兰选手安德烈也顺利得分,最终以15-11顺利的获得金牌。(蒽燕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