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评论 > 正文

南方都市报:大运首金斗士

2011年08月14日08:16南方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方都市报:大运首金斗士

首金斗士

南都讯中国柔道大级别新一代领军人物秦茜,在昨日进行的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女子78公斤以上级比赛中,战胜韩国选手金誽永,成功卫冕。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了本届大运会上的第一枚金牌。

“这是首金吗?我不太清楚,比赛前陪练没有和我讲,感觉挺高兴的。”赛后,23岁的秦茜得知自己夺得大运中国首金后感到很兴奋,身为“大运会形象大使”的她面对媒体镜头还有些羞涩。

在昨日上午的两场预赛中,秦茜轻松晋级四强。由于在秦茜比赛前,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大运会上还没有收获金牌,而凭她的实力又自然成了大家关注的夺金热门。

下午的决赛也特别精彩,面对体重比自己重的韩国选手金誽永,秦茜一点也不胆怯,始终处于优势,主动进攻。金誽永由于过于消极,被裁判两次警告。最后时刻,金誽永疯狂反扑,全场观众高呼“中国队加油”,也让主场作战的秦茜备受鼓舞,最终秦茜控制住了节奏,没给对手以任何的机会,保住了冠军,为中国队夺得了这枚金牌。

金誽永在会后的发布会上表示,秦茜进步很大,已经成长为世界上最好的柔道选手。

秦茜15岁开始练习柔道,现就读于中国民航大学工程管理专业,有着“小佟文”的称号,也被媒体形容为“佟文和冼东妹的接班人”。在上届贝尔格莱德大运会柔道女子78公斤以上级别的比赛里,秦茜就曾为中国赢得了一枚金牌,在今年柔道世界杯捷克站的比赛中,秦茜再次为中国夺得金牌。

对于秦茜来说,大运会的成绩并不是此行的主要目的,她的目标还是放在了一年之后的奥运会上。“比赛的目的就是锻炼自己,为了自己的目标吧,就是要参加奥运会,”秦茜说。

谈到奥运会,就不能不提到秦茜的队友兼对手佟文。在解决了“禁药危机”之后,磨刀霍霍的佟文屡次在各种场合表示将尽全力争取奥运积分,目标直指2012的伦敦赛场。

两名高手,可能仅有一人能够搭上去往伦敦的班机,面对如此针尖对麦芒的较量,秦茜却有自己独到的看法。她说“至于奥运会,我和佟文都是中国人,谁上都可以,只要是中国人就可以了。”

本场比赛之后不久,中国队就将起程前往法国巴黎参加23日举行的柔道世锦赛。而对于志在奥运的秦茜来说,大运会金牌或许也可以算作“头彩”了吧。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