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男子首金花落举重队 黎立志期待伦敦奥运

2011年08月14日06:55广州日报 张健强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深圳8月13日电 (特派记者 张健强)举重项目首次进入大运会,比赛首日中国军团就包揽了两枚金牌。男子56公斤级比赛中,黎立志以273公斤的总成绩拿下金牌。中国代表团头两枚金牌都由女将获得,黎立志不让女子专美,拿下中国代表团第一枚男子金牌。

不论抓举还是挺举,黎立志的报名成绩就远远领先对手,只要举起来就拿到金牌。在挺举时,他更是第一把举起145公斤之后,就已经确定拿到冠军,后来竟然连续冲击166公斤,跨度达到21公斤之多。

不过黎立志并不太在意成绩。“今天能参加大学生运动会我感到特别骄傲自豪,我能在这个舞台上发扬大学生的精神。这也是一个与外界交流的平台,让我能与外国选手交流,能学习到更多外国文化,同时也可以传播我们中国的文化。”黎立志说。

挺举试举的时候,166公斤其实离世界纪录只差两公斤,“我想突破一下,希望能发挥更好的水平。平时训练顺利的时候也能达到163公斤,如果能把166公斤举起来,就是最大的突破,希望下次可以超越世界纪录。”

“这次比赛对我个人更有挑战性,开始我都是低把开,然后再慢慢把水平发挥出来,展现自己,可惜的是166公斤没有挑战成功。”黎立志说,“我的下一个目标是在全国比赛甚至世界大赛上取得更好的成绩,争取能够参加伦敦奥运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illian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