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教练冷对女双锁定冠军 陈其遒:过程不够完美

2011年08月14日04: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教练冷对女双锁定冠军 陈其遒:过程不够完美

点击进入陈其遒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凌晨,2011年羽毛球世锦赛在英国伦敦温布利体育馆继续进行,在女双半决赛中,5号种子、中国组合田卿(微博)/赵芸蕾(微博)以2-0(21-14/21-16)横扫印度组合古塔/波娜帕,与头号种子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会师决赛,中国队也提前包揽该项目冠亚军。 作为国羽女双主管教练的陈其遒(微博)赛后在微博中的总结却异常冷静,认为过程不够完美,还有许多问题需要解决。

首场女双半决赛是王晓理/于洋迎战日本的 前田美顺/末纲聪子。开场后王晓理/于洋就展现出高人一筹的实力,她们在发接发和控制网前上明显好于对手,她们很快以11-4领先进入间歇。随后王晓理/于洋继续扩大优势,21-8,她们速胜首局。

次局,王晓理/于洋很快以4-2领先,前田美顺/末纲聪子连拿5分反超。王晓理/于洋并不慌乱,她们回敬5分重夺领先权,在被对手追至10平后,王晓理/于洋连赢6分拉开差距。放手一搏的前田美顺/末纲聪子曾将比分追至15比18,但王晓理/于洋及时遏制对手的反扑势头,她们连得3分,随着于洋网前轻放小球得分,她们以21-15再胜一局,总比分2-0,王晓理/于洋挺进女双决赛。

田卿/赵芸蕾在另一场半决赛中对阵印度的古塔/波纳帕。一开赛中国组合就迅速取得领先,印度组合慢慢找到感觉将比分追成8平。田卿/赵芸蕾迅速回敬5分重新拉开差距,之后的比赛她们保持优势以21-14先声夺人。

第二局田卿/赵芸蕾又是4-1开局,之后一度把比分扩大至9-3。可接下来的比赛中,田卿/赵芸蕾打得有些紧,而比分落后的印度组合则放手一搏,她们连续追分,一度将比分追至16-17。关键时刻田卿/赵芸蕾顶住压力,她们一口气连得4分以21-16拿下第二局,她们以2-0赢球与队友会师决赛。

出席本届世锦赛的中国女双仅两对组合,即于洋/王晓理、田卿/赵芸蕾,这是中国女双参加世锦赛以来人数最少的一次。出现这一现象,与近一年来中国女双进行实施手术有关。由于不少试验组合参加国际比赛次数有限,世界排名偏低,导致国羽队这次仅有两个参赛席位。

对于中国女生会师决赛的成绩,作为国羽女双主管教练的陈其遒赛后在微博中的总结却异常冷静,“女双胜利会师了,结果很好,过程不够完美,还有许多问题需要解决。明年在温布利,我们需要更加完善!加油!”或许在陈其遒眼中,中国女双提前锁定冠亚军并非值得高兴,因为在国羽教练组眼中,最大的目标还是2012伦敦奥运

于洋/王晓理是去年9月份开始合作的,近一年来于王组合在国际赛场创造外战一场不败的奇迹,这对进攻能力出众的组合已成为国羽队决策层心目中的头号女双。田卿/赵芸蕾是去年广州亚运会意外成功后,于年初成为一对固定搭档的,半年多来这对组合虽没有表现出于洋/王晓理那样鲜明的特点,但在国际赛场的表现较为稳定,多次与于洋/王晓理会师决赛,外战仅有一次失利纪录(全英公开赛负于日本选手松尾静香/内藤真实),上佳战绩使她俩超越其他竞争者,成为女队第二双打。无论怎样,女双决赛不仅是中国内战,同时也是世界最高水平的对决。

(小龙女)

相关微博:

  • 女双胜利会师了,结果很好,过程不够完美,还有许多问题需要解决。明年在温布利,我们需要更加完善!加油!
    2011-08-14 03:04:57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