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田卿/赵芸蕾2-1胜韩组合 决赛战于洋/王晓理

2011年04月23日21: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消息 2011亚锦赛女双今天进行两场半决赛的争夺,在与韩国组合何贞恩/金敏贞的比赛中,6号种子田卿(微博)/赵芸蕾(微博)2-1艰难取胜对手,而另一场半决赛在两对中国组合之间进行,最终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2-0拿下比赛晋级决赛,中国女双因此也提前一轮锁定亚锦赛金银牌。

今天首先进行的半决赛是6号种子田卿/赵芸蕾与5号种子韩国组合何贞恩/金敏贞的比赛,双方打满三局方决出胜负。首局比赛田卿/赵芸蕾3-0开局占据优势,只在7-6领先时被对手超过一次,8-8之后田卿/赵芸蕾连得4分拉开差距,随后一路高歌猛进拿下首局,比分为21-15。

第二局比赛双方开局就陷入僵持,一路平分至5-5,之后韩国组合抓住机会连得4分在局中阶段保持领先,田卿/赵芸蕾奋起直追,终于在14-11后连得三分战平,韩国组合及时遏制住了中国队的进攻,18-15再次领先,田卿/赵芸蕾虽然又一次追平比分,但关键时刻未能把握机会,19-21丢掉第二局。

决胜局的比赛双方打得较为激烈,先后有7次平分,并上演了交替反超的高水平对攻,直到15平之后田卿/赵芸蕾才抓到机会连下4分在决胜局占据优势,随后韩国组合连追两分,但田卿/赵芸蕾没有再次手软,终于以21-17拿下比赛晋级决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08分。

第二场半决赛在中国组合包宜鑫/钟倩欣与于洋/王晓理之间进行。首局包宜鑫/钟倩欣2-0领先开局,但于洋/王晓理很快追平比分,之后双方交替得分,比分一直未拉开,直到10-10之后,于洋/王晓以连得两分开始,逐渐将比分拉开,但包宜鑫/钟倩欣也打出连追4分的表现,尾局阶段2号种子牢牢把握节奏,最终以21-17先下一筹。

第二局比赛开局阶段与第一局非常相似,双方经历了4次平分之后,包宜鑫/钟倩欣6-5暂时领先,但于洋/王晓理打出一轮连得6分的攻击波,将局势带入自己的节奏,局中阶段于洋/王晓理一直占据优势,但包宜鑫/钟倩欣在15-18落后时连追三分,双方再次站在同一起跑线上,19-19后于洋/王晓理的经验和默契配合发挥功效,连下两分以21-19挺进决赛,全场比赛历时36分钟。至此,中国女双提前一轮锁定本届亚锦赛冠亚军。(紫菊若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