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郑韶婕:谢杏芳改变我的人生 奥运失利是污点

2011年08月14日02: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14日伦敦讯(特派记者张楠 鲍晓浙)“北京奥运会输给谢杏芳(微博)是我人生的污点,但就是那场比赛让我重新认清自己,我应该谢谢谢杏芳。”轻松击败申克,首次进入世锦赛决赛的郑韶婕在比赛结束后,终于跟媒体讲述了自己曾经最难熬的岁月,而自己人生的转折点居然是因为谢杏芳。

针对申克这样力量型的选手,不能硬碰硬,蒋燕皎(微博)就是犯了这样的错误,最终输掉比赛,而这也是今天郑韶婕的成功之处。第一局还勉强能够抵御,第二局申克几乎溃败,郑韶婕频频挑高球,让她无处发力,最终以6:21输掉第二局。“今天可能跟上一场打王适娴(微博)不一样,自己打得要比那场更有耐心一些。”赛后郑韶婕表示。

下一场迎战王仪涵(微博 博客),郑韶婕记得自己上一次跟她打比赛还是在4个月前的亚锦赛上。“一个字,输!”郑韶婕调皮的伸着手指说道。不过输赢对于她来说似乎并不重要,因为自己已经创造了世锦赛的最好纪录:“我现在对于输赢真的没有想那么多,就是尽情享受就好。”

以前说享受羽毛球,都是口是心非,郑韶婕再次强调自己现在所谓的享受是真的开始享受。2006年到2008年是郑韶婕最黄金的时期,北京奥运会也是她最迫切希望成名力万的机会。首轮却输给了谢杏芳,对她打击之大以至于回到台北之后,她毅然决然选择退役。“那场比赛对于我来说是一个污点。”郑韶婕这样形容那场失利。

经过教练和家人的劝说,她才最终又决定拿起球拍重新打球。“我虽然一直有伤,但是并不会影响我正常打球。我就想我现在好手好脚,我为什么不能再打球。我以前心态不好,我感觉我自己内心不够强大,但是那次之后,我就告诉我自己打球就好,不要有任何的目标。我现在真的开心。”郑韶婕说输给谢杏芳那场比赛几乎改变了她的人生:“我真的应该谢谢谢杏芳。”郑韶婕调皮地冲记者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