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陈金:遗憾结束世锦赛征程 新的挑战在等待我

2011年08月14日01: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陈金:遗憾结束世锦赛征程 新的挑战在等待我

点击进入陈金微博>>

腾讯体育讯 无论输赢,都不会从陈金(微博 博客)脸上看到太多表情。他总说状态一般,就是一场场拼。他避谈卫冕,声称自己早已忘却去年荣耀。当他13日败在世界头号李宗伟(微博)拍下,止步羽毛球世锦赛男单四强,他也没有流露出失落的神情,“我尽力了”。赛后,陈金在微博中对自己的世锦赛之旅进行了盘点总结。

“这次世锦赛结束了,虽然有些遗憾,但也看到了自己的状态慢慢回升。后面还有更多的比赛等着我,所以自己还要继续努力,谢谢大家支持与关心。 中国队 加油!!!”对于失利,陈金的内心世界充满遗憾,但是他明白自己的路还长,未来还有更多挑战在等待。

整场比赛李宗伟在杀球得分以16-7领先,网前得分7-4占优,主动得分环节占据压倒性优势,陈金完全没有反击的机会。在强大的李宗伟面前,陈金完全沦为陪衬,所谓大赛外战不败纪录,就这样被李宗伟轻易摧毁,之所以能够有26场连胜,其中不乏有没碰到李宗伟的成分在内。

通过昨晚的比赛,可以看到陈金的进攻能力在去年曾有明显提升,但跟李宗伟还是暴露出了差距。两局都没能跟上对手的速度,基本上都是被李宗伟牵着鼻子走。尤其是第二局后半段,陈金在体能出现问题之后,大崩盘。这跟亚运会他与李宗伟那场半决赛的决胜局何其相似。

陈金在微博的出现,对于粉丝门来说,不知是好还是坏。“知道你输了一直等你发博!想安慰你下!也许你觉得遗憾但是,也相信你能调整好心态。从新出发!恩恩,对的,你一定行的。”

自2007年输给苏西洛之后,陈金已经连续四年在世界大赛当中保持外战不败,取得了20多场外战胜利。陈金的稳定性非常突出,堪称稳定王。但从另一方面看,所战胜的这些对手,不乏高手,却不包括李宗伟,大赛也没能击败过林丹(微博 博客)。实际上在去年的亚运会当中,陈金便在半决赛输给了李宗伟。陈金在今年状态不佳的情况下,依然挺进世锦赛四强,表现不俗。但又一次输给李宗伟,葬送世界大赛外战不败纪录,则说明卫冕冠军跟世界顶尖高手还是有明显的差距。

(小龙女)

相关微博:

  • 这次世锦赛结束了,虽然有些遗憾,但也看到了自己的状态慢慢回升。后面还有更多的比赛等着我,所以自己还要继续努力,谢谢大家支持与关心。 中国队 加油!!!/拳头
    2011-08-14 00:28:51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