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巴西兽腰绝杀挽救拜仁 能攻善守无愧中场之肺

2011年08月14日00:41腾讯体育[微博]西海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西兽腰绝杀挽救拜仁 能攻善守无愧中场之肺

古斯塔沃与拉姆庆祝胜利

腾讯体育讯 一场刺刀见红的对攻大战,裁判误判引起的激烈争吵,再加上伤停补时的绝杀进球,拜仁客场挑战沃尔夫斯堡的比赛真可谓一波三折。凭借着古斯塔沃在终场前的绝杀,拜仁幸运的在客场全取三分,巴西后腰为球队贡献赛季第一粒进球,率领拜仁开启胜利之旅。

首轮比赛意外负于门兴队后,拜仁上下均承受了巨大的压力。而客场面对马加特治下的沃尔夫斯堡队,对于拜仁来说又注定会是一次艰难的旅行。赛前,拜仁主教练海因克斯要求球队踢的更加果断:“我们必须要有强烈的赢球渴望,并加强攻击性,慢悠悠的磨洋工不能在拜仁的比赛中出现。”

开场后,拜仁的确加快了进攻的节奏,不过马加特的狼堡也不遑多让,双方以快对快打起了对攻。由施魏因施泰格和古斯塔沃组成的双后腰组合面对对方的凶猛逼抢有些应接不暇,陷入到了不断的抢球游戏当中。失去了中场支援的拜仁进攻只能靠前场队员的单干来完成,效果不佳。而在下半场施魏因施泰格加强对前场的进攻支援后,后场拦截和防守的任务便几乎落在了古斯塔沃一人身上。好在巴西后腰状态上佳,半场贡献四次成功抢断,位列全队首位。尽管拜仁后防线看起来依然不那么稳固,但古斯塔沃在防线前面的屏障作用非常明显。

巴西后腰本场比赛的高光时刻在伤停补时阶段才迟迟到来,里贝里戈麦斯在边路的配合将球送到了禁区中间,古斯塔沃跟上的推射终于打进了狼堡的大门。进球后的古斯塔沃与全队一起疯狂庆祝,联赛已经踢了两场,拜仁在最后时刻才斩获一粒进球,全队的情绪需要一个释放。赛后《图片报》的评论代表了所有拜仁球迷的心情:“古斯塔沃的进球挽救了拜仁,并让马加特沮丧!”

自从上个冬歇期转会到拜仁以后,年轻的古斯塔沃便踏上了自己事业成长的高速通道。从上个赛季在拜仁阵容中到处打补丁,到本赛季坐稳主力后腰的位置,古斯塔沃在对内地位提升明显。随着俱乐部表现越来越好,古斯塔沃也得到了巴西国家队的召唤,并在上个星期对阵德国队的比赛中首次代表巴西队出场。而在巴西国家队,目前并没有一个足够可靠的后腰人选。相信随着古斯塔沃在拜仁的表现越来越好,巴西后腰也会在国家队获得更多的出场机会。(西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