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德甲-里贝里助攻悍腰绝杀 拜仁1-0狼堡获首胜

2011年08月13日23:27腾讯体育[微博]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甲-里贝里助攻悍腰绝杀 拜仁1-0狼堡获首胜

点击观看组图:里贝里助攻古斯塔沃补射 拜仁绝杀狼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晚,在2011-12赛季德甲联赛第2轮的一场焦点战役中,拜仁慕尼黑做客大众竞技场1比0绝杀沃尔夫斯堡,迎来新赛季的首场胜利。比赛的第91分钟,里贝里助攻,古斯塔沃送出绝杀入球。本场比赛,拜仁慕尼黑飞翼罗本因伤缺席,而日本小将宇佐美贵史则完成了他的德甲首秀。而在沃尔夫斯堡方面,日本球员长谷部诚打满全场,韩国球员具滋哲也登场亮相。

在新赛季德甲首轮交锋中,拜仁慕尼黑主场意外地0比1负于门兴格拉德巴赫,爆出大冷门。新帅海因克斯急需一场胜利挽回颓势,因此本场和沃尔夫斯堡一战不容有失。沃尔夫斯堡现任主帅是曾经执教拜仁慕尼黑的马加特,他们在首轮交锋中3比0大胜科隆,显示出了良好的状态。德国媒体认为,拜仁慕尼黑本轮将遭遇一场苦战。

今天拜仁慕尼黑排出451阵型,锋线上戈麦斯突前,由于罗本伤缺,里贝里、托马斯-穆勒和托尼-克罗斯组成第二攻击梯队,古斯塔沃和施魏因斯泰格继续搭档双后腰。后卫线上,博阿滕和巴德斯图贝尔构成中卫组合,拉姆和拉菲尼亚一左一右,门将还是诺伊尔。

经过挑边之后比赛开始,沃尔夫斯堡首先开球。第6分钟,拉菲尼亚右路斜传禁区,施魏因斯泰格头球摆渡到中路,托尼-克罗斯停球后凌空射门打偏。第15分钟,里贝里和托尼-克罗斯打出二过二配合后突入禁区左侧摔倒,但主裁判拒绝判罚点球。第22分钟,戈麦斯回撤巧妙做球,托尼-克罗斯禁区右侧尝试小角度射门,球击中边网弹出。

第30分钟,托尼-克罗斯中路挑传,戈麦斯禁区前沿得球后强行射门,球被沃尔夫斯堡后卫用身体封堵。第36分钟,里贝里在长谷部诚脚下断球后直接切入禁区,可惜随后他的传中缺乏同伴包抄支援,未能形成攻门。比赛的第39分钟,沙费尔右路传中,鲁斯前点头球后蹭,特雷施后点将球顶入球门,但裁判示意越位在先进球无效。从慢动作回放来看,此球有误判的嫌疑。

比赛的第41分钟,托尼-克罗斯突入禁区摔倒,慢动作显示对方门将贝纳格里奥根本没有碰到他,因此托尼-克罗斯被出示黄牌警告。第44分钟,拜仁慕尼黑获得绝佳机会,但戈麦斯门前的垫射被贝纳格里奥神勇救下。半分钟后,古斯塔沃禁区外尝试远射直接打飞。半场结束时,双方暂未入球,暂时互交白卷。

易边再战,沃尔夫斯堡用德贾加换下奥赫斯。第46分钟,拜仁慕尼黑险些首开纪录,但施魏因斯泰格禁区左侧的攻门差之毫厘。第54分钟,德贾加分球,赫尔莫斯禁区外远射高出横梁。第56分钟,拜仁慕尼黑在左侧肋部打出精妙配合,里贝里分球到中路,施魏因斯泰格顺势垫传到禁区内,可惜托尼-克罗斯最后一脚射门偏出近角。

第65分钟,沙费尔前场右侧任意球传中,鲁斯前点头球摆渡,跟进的赫尔莫斯小角度头球攻门偏出底线。第67分钟,沃尔夫斯堡用韩国球员具滋哲换下老将萨利哈米季奇。随后,拜仁慕尼黑用日本小将宇佐美贵史换下托马斯-穆勒。第74分钟,具滋哲突入禁区被古斯塔沃撞倒在地,但是裁判没有判罚点球。

第79分钟,里贝里禁区前沿横向趟球后射门,球被沃尔夫斯堡后卫封堵。第82分钟,拉姆左侧45度角传中,宇佐美贵史插上尝试右脚外脚背垫射,球被贝纳格里奥没收。第86分钟,具滋哲送出妙传,特雷施的射门被诺伊尔得到。半分钟后,拜仁慕尼黑用奥利奇换下托尼-克罗斯。第88分钟,沃尔夫斯堡用拉基奇换下赫尔莫斯。

比赛进行到第91分钟,绝杀时刻来临,里贝里在左路分球后前插,戈麦斯下底传中,里贝里禁区内得球后冷静回敲,跟上的古斯塔沃射门,球打入球门左下角。凭借这个入球,拜仁慕尼黑1比0击败沃尔夫斯堡,获得新赛季的联赛首胜。

双方出场阵容:

沃尔夫斯堡(4-4-2):

门将:1号贝纳格里奥

后卫:13号长谷部诚、34号克亚尔、23号鲁斯、4号沙费尔

中场:2号奥赫斯(46分钟,24号德贾加)、15号特雷施、7号若苏埃、11号萨利哈米季奇(67分钟,5号具滋哲)

前锋:33号赫尔莫斯(88分钟,9号拉基奇)、18号曼祖基奇

拜仁慕尼黑(4-2-3-1):

门将:1号诺伊尔

后卫:13号拉菲尼亚、17号博阿滕、28号巴德斯图贝尔、21号拉姆

后腰:30号古斯塔沃、31号施魏因斯泰格

中场:39号托尼-克罗斯(86分钟,11号奥利奇)、25号托马斯-穆勒(67分钟,14号宇佐美贵史;92分钟,5号范比滕)、7号里贝里

前锋:33号戈麦斯

(Ben)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