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于洋/王晓理擒日本强档进决赛 首局净胜13分

2011年08月13日21: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于洋/王晓理擒日本强档进决赛 首局净胜13分

比赛现场(点击观看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进入到第六日争夺。在女双半决赛中,头号种子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首局净胜13分,第二局顶住日本强档 前田美顺/末纲聪子的强势冲击,最终以2-0(21-8、21-15)力克对手,率先晋级决赛。明天,于洋/王晓理将与田卿(微博)/赵芸蕾(微博)和印度组合古塔/波娜帕之间的胜者争夺本届世锦赛的女双冠军。

头号种子于洋/王晓理近来表现不俗,她们配对后已经拿到了8项冠军,成为中国几对组合中战绩最好的一个,因此也牢牢把持着世界第一的位置。本届世锦赛,于洋/王晓理势如破竹,顺利杀进半决赛,她们今天的对手是日本强档前田美顺/末纲聪子,后者最著名的一战是在北京奥运会淘汰了奥运冠军杨维(微博 博客)/张洁雯,不过在整体实力强大的于洋/王晓理面前,前田美顺/末纲聪子要想爆冷难度不小。

首局比赛,于洋/王晓理很快进入状态,开局她们依靠彪悍的进攻以及刁钻的落点打出了一波4-0的小高潮。4-2后于洋/王晓理再度发威,头号种子更是送出了5-0的小高潮,以9-2扩大战果。这样,中场休息时,于洋/王晓理以11-4强势领跑。短暂调整后,比赛重新开始,于洋/王晓理继续强势发挥,她们已经在气势上牢牢压制着对手,14-7后,头号种子打出了一波5-0的得分高潮,将领先优势扩大为19-8。局末阶段,于洋/王晓理没有再给对手机会,连得两分以21-8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不甘失败的前田美顺/末纲聪子发起绝地反击,开局阶段日本组合表现得非常顽强,2平她们连得两分以4-2抢得先机,被动之下,于洋/王晓理及时调整,头号种子回敬了一波5-0的得分高潮,并以7-4反超比分。然而好景不长,前田美顺/末纲聪子改变了进攻的线路,增加了网前球,让中国组合极为不适,在轰出了一波5-0的小高潮后,前田美顺/末纲聪子以9-7再次领跑。之后两对组合进入拉锯战,中场休息时于洋/王晓理以11-10的微弱优势领先。

短暂调整后,比赛重新开始。于洋/王晓理重新振作,她们的进攻更加凶狠,尤其是中前场的劈杀,打得对手只有招架之力,相反,前田美顺/末纲聪子在中局阶段有些低迷,而且无谓失误开始增多,10平后于洋/王晓理送出6-0的得分高潮,以16-10继续领跑。局末阶段,尽管前田美顺/末纲聪子表现得非常顽强,11-18后连追四分,但头号种子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最终将比分定格在21-15,从而以直落两局战胜前田美顺/末纲聪子,率先晋级决赛,而于洋距离卫冕也只有一步之遥,上届世锦赛,她与杜靖搭档封后。

根据赛程安排,明天于洋/王晓理将与田卿/赵芸蕾和印度组合古塔/波娜帕之间的胜者争夺本届世锦赛的女双冠军。(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