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柔道男子100+公斤级王强止步次轮 韩名将摘金

2011年08月13日18: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13日,2011年大学生运动会柔道比赛展开男子100公斤以上级比赛的争夺,中国选手王强在第二轮比赛中负于乌兹别克斯坦选手,无缘奖牌之争,冠军被韩国选手金洙焕夺得,亚军是波兰选手马切伊,日本选手大谷武和法国选手马修获得铜牌。

尽管中国女子柔道水平位居世界前列,但中国男子柔道水平一直与世界水平存在差距。2009年大运会,荷兰选手克•瓦比夺得100公斤以上级冠军。本届大运会代表中国队出战的是王强,王强来自安徽合肥,曾经在2007年城运会比赛中有不俗的表现,当时他在决赛中凭借一个一本战胜了济南的张友松夺冠,与世界一流选手相比,王强的实力还是显得欠缺一些。

尽管在国内取得一些成绩,不过王强在国际比赛中亮相机会不多,大赛经验上还是有所欠缺。首轮王强轮空,第二轮出场比赛迎战乌兹别克斯坦的Boltoboy Baltaev,结果王强进入状态较慢,未能顶住对手的进攻,仅耗时0.58秒就让对手用一个一本击败,就此止步次轮,同时也无缘获得复赛资格。

最终闯入决赛的是韩国选手金洙焕(soo whan kim),在今年五月底的柔道大满贯莫斯科站的比赛中,金洙焕就夺得了男子100公斤以上级冠军,此外在去年的广州亚运会中,金洙焕也夺得了该项目冠军,本次比赛这位23岁的选手有踏上了中国这片充满着美好回忆的土地,他十分期待创造佳绩,今天的比赛中他连胜四场获得决赛权。另一位进入决赛的选手是波兰选手马切伊(Maciej Sarnack)。

决赛中,大赛经验丰富的金洙焕把握机会,仅耗时1分45秒就以一本战胜了马切伊,夺得了大运会100公斤以上级冠军。实力不俗的日本选手大谷武在第二轮比赛中输给了波兰的马切伊。不过他获得参加复赛资格,通过复赛的争夺,大谷武和法国选手马修共同获得铜牌。(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