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中国柔道队公布世锦赛名单 秦茜佟文赫然在列

2011年08月13日18: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13日讯 (记者肖苑玫)当秦茜为中国军团摘得首枚大运会冠军的同时,正在北京备战柔道世锦赛的中国柔道队公布了出征本月23日至30日巴黎世锦赛的名单,秦茜的名字赫然在列,与此同时,其同门师姐、奥运冠军和世锦赛四连冠得主佟文的名字也出现在了名单中。

本月对正在快速进步的秦茜来说是一个忙碌的月份,今天夺取大运会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冠军后,她将立刻赶回国家队继续备战世锦赛,并随国家队于19日晚启程奔赴巴黎。

根据国际柔联修订的规则,奥运积分赛包括世锦赛在内,每支参赛队伍在每个级别允许选派两名参赛选手,此前的旧规则是一个级别最多仅允许一名选手参赛。国家柔道队根据对外、对内的积分情况最终选定了22名正选选手以及6名替补选手,具体如下:

女子方面:48公斤级有 吴树根、谢狮狮,52公斤级有何红梅、何灿灿,57公斤级为王辉、朱桂蓉,63公斤级为来自山东的徐丽丽和徐玉华姐妹俩,70公斤级只有陈飞这一独苗,78公斤级派出了张浙慧、张美玲,78公斤以上级则由“天津双姝”佟文、秦茜出战。

男队仅有两个级别选派了2名选手,其他级别各派出了一人参赛:60公斤级选派了何云龙和杨立栓,66公斤级是刘仁旺,73公斤级有刘伟和曾庆东,81公斤级派出了蒙古族小伙儿 斯日吉嘎瓦,90公斤级选择了郑继召,100公斤级为袁金岭,100公斤以上级选定了“留日学生”王皓(微博 博客)

六名替补队员分别是:女子57公斤级的童娟,女子78公斤以上级的 刘欢缘、于颂,男子60公斤级的阿拉木斯,男子66公斤级的马端斌和男子100公斤级的邵宁

此外,名单里还看到了北京奥运会女子78公斤级冠军杨秀丽的名字,不过,这一次正处于伤后恢复阶段的她将以观摩身份出现在巴黎世锦赛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