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大运带动全民健身热潮 深圳市容城建加速提升

2011年08月13日16: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于2011年8月12日~8月23日在深圳市区东北部的大运中心举办,其口号是“深圳,与世界没有距离”。随着2011年大运会的开幕,深圳大运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入佳境。深圳大运会作为深圳举办的第一次世界性大型体育盛会,同时也是一次世界性文化盛会,它将和08年北京奥运会、09年山东举办的全运会一样,在一段时间内势必掀起一股全民健身的热潮。同时,因为本次大运会深圳的城市建设与市容市貌都将再上一层楼。

大运带动全民健身热潮 深圳市容城建加速提升

深圳美丽的夜景

城市建设达到中国顶级水平

深圳原本就是一座美丽的城市,但深圳人显然不会固步自封,他们的目标,是将深圳打造成全国“最干净、最美丽、最有序的城市”,而大运会显然是一个绝佳的契机。

绿色大运,是深圳大运会核心理念之一。这里所指的绿色,不仅是低碳环保,是属于大学生的颜色,是志愿者服装主色调,还是深圳越来越清新的颜色。无论是深圳市政府还是大运会组委会,都强调要借助大运契机,将深圳打造为全国最美丽最干净的城市,而绿化是重中之重,“城在林中,人在绿中”,是深圳力求达到的境界。

深圳的基础设施建设更是因大运会而神速发展。仅地铁一项,在大运会申办成功之前,只有不到30公里,而今4年过去,这一数字猛增至170多公里。难怪,多次走访深圳的国际大体联主席基里安会发出如此感叹:“每一次来深圳我都会惊叹,建筑一直在不断变化,不断更新,这座城市也在变得越来越美丽。”

这,是一个蝶变的传奇。假如没有大运会,深圳不知道何时才会如此美丽。深圳因大运会的举办,市容市貌和基础设施建设提速数载,而最终得益的便是鹏城百姓。大运会的召开,不仅让城市大发展的同时,也是让百姓得实惠。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