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中国代表团 > 正文

大运会首日比赛:13金静候主人 国球亮相春茧

字号:T|T
大运会首日比赛:13金静候主人 国球亮相春茧
图为捷克队沙滩排球队员在进行训炼。
大运会首日比赛:13金静候主人 国球亮相春茧
中国男队主力许昕(微博)
大运会首日比赛:13金静候主人 国球亮相春茧
肖康君是体操界颇具实力的新秀。

2011年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将进入开幕后的首个正式比赛日,今天也是开赛以来产生金牌的第一天,将在自行车、击剑、体操、举重、柔道和游泳项目上产生13枚金牌。除了一些中国军团有望冲金的项目之外,也还有许多引人瞩目的比赛。

大运会首日将在柔道赛场产生四枚金牌,是产生金牌最多的项目,其中最引人瞩目的选手是21岁的中国选手秦茜。击剑比赛明天将产生两枚金牌,有天才少女美誉的中国90后小将许安琪将在女子重剑比赛中出场,她有望争夺一枚金牌。而另外一个项目则是男子佩剑的比赛,虽然中国男子佩剑队曾是上届大运会的团体冠军,但是本届比赛中没有太多明星选手,世界排名第3的韩国选手具本佶具有很强的实力,世界排名第30位的乌克兰选手舒特巴宾和第55位的意大利人特里卡里科也有一定的实力。

举重项目首次列入到大运会项目中,13日举重赛场将产生两枚金牌,其中在男子56公斤级比赛中,全运会亚军黎立志将全力向金牌发起冲击。而在女子48公斤的比赛中,19岁的肖鸿宇有望在这个级别上有所斩获,不过她将面临哈萨克斯坦选手的强有力挑战。

体操赛事首日也将产生一枚女团的金牌,虽然北京奥运会冠军程菲(微博 博客)在最后时刻缺席,不过由官文荔和肖康君两员小将组成的中国女队实力依然不容小视。

自行车也是大运赛场的金牌大户,本届比赛一共有16枚金牌产生,13日将产生女子120公里公路个人赛和男子160公里个人赛两枚金牌,不过,中国队在这两个项目中都没有什么竞争力。

乒乓球是中国观众最喜欢的项目,虽然13日不会产生冠军,但是男团和女团在“春茧”的预赛同样会吸引无数球迷捧场。中国男队由前世界冠军丁松挂帅,主力是许昕、尚坤和胡冰涛,其中许昕是中国男乒主力成员之一,已经是世界级名将,是本赛季队中唯一一位夺得两站公开赛单打冠军的选手。女团队员名气相对较小,不过领军队员饶静文同样实力不俗,饶静文上届大运会包揽四金,而此次的目的就是卫冕四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