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揭开幕式舞台巨幕 365格子间每个都有操作员

2011年08月13日08: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揭开幕式舞台巨幕 365格子间每个都有操作员

365个格子间每个都有操作员

6600平米的巨幕由365个格子间构成,每个格子间后都有一名操作员,中间三层有表演任务,安排了两名操作员。这些操作员肩负着重任:操作格子间和表演;他们需要胆量:最高处距离地面20多米,脚踏处是金属网格,一眼可以看到“遥远”的地面。所以,格子间的操作员都有特殊的身份——少林武僧,一个象征着勇气的名头。

据介绍,每个格子间尺寸为2×2.5米,最初是采用机械操作,最后为了保证演出效果,改为人力操作。于是,便对演员提出了胆量要求。记者之前曾探访现场,发现站脚的地方全是金属网格地板,而不是实心地板,一是减轻整体重量,二是保持通透。因此,站在20多米的最高层,低头穿过层层地板可直接看到地面,感觉好像脚下很不踏实。

不过,这难不倒小操作员们:一群十五六岁的少林武僧,这些日日在苦累痛中练功的小武术家根本不怕高度。他们在空中要通过耳麦收听音乐节奏和导演指挥,在《开门鼓舞》中配合鼓点正确打开、闭合自己面前的屏幕。同时,他们还要在正确的时间按下手中开关,让穿在身上的串串LED灯亮起,自己便以“光人”的形象出现在擂鼓节目之中,让观众感受到格子间之舞的节奏美和光色美。

最后,当格子间关闭,屏幕恢复正常时,他们又要及时关闭身上的LED灯,避免多余的光源影响巨幕画面。整个节奏便是:开门、开灯、表演、关门、关灯。所有表演的电路设计还不用担心LED灯漏电,因为电压都被限定在安全的12伏。

(深圳特区报记者 田然)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