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世锦赛风云组合出战 许绍连发微博在线评球

2011年08月11日22: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锦赛风云组合出战 许绍连发微博在线评球

>>点击进入许绍连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进入到第四个比赛日。在男双第三轮比赛中,三届世锦赛冠军、中国“风云组合”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对阵12号种子、日本组合川前直树/佐藤翔治。为了和腾讯网友互动,著名体育记者许绍连(微博 博客)通过腾讯微博,在线对这场焦点大战进行评述。

三届世锦赛男双冠军蔡赟/傅海峰是本次比赛的头号种子,首轮轮空的他们在第二轮小遇挑战,但还是顺利闯关。第三轮比赛,蔡赟/傅海峰迎战12号种子、日本组合川前直树/佐藤翔治,此前双方有过三次交锋,风云组合保持不败。

比赛伊始,蔡赟/傅海峰有些慢热,开局便处于落后。不过在稳住阵脚后,风云组合开始发挥出自己的特点,中局阶段,蔡赟/傅海峰就以15-12反超比分。对于场上的形势,许绍连在自己的腾讯微博上解释道,“正在观看蔡赟/傅海峰对日本组合川前直树/佐藤翔治的比赛,目前双方的比赛是蔡赟/傅海峰与对方15-12。虽然看上去好像有些胶着,但男双比赛开局基本都是一个相互试探与摸底的过程,所以也算正常,何况对方毕竟也是12号种子。”

蔡赟/傅海峰之所以能够拿下首局,12平后的连续得分堪称关键。对此,许绍连老师认为,“12平之后,蔡赟/傅海峰连续得分,这就是优秀选手的经验在起作用了,因为这个阶段是拉开分差的最重要时刻。”

第二局比赛,日本组合依旧是开局领先,不过许绍连认为,“日本组合上来的气势挺盛,4-2领先,可能与风向有关,不过,应该不是问题。”尽管开局比分落后,但蔡赟/傅海峰打得非常稳健,他们并没有急躁,没过多久,风云组合就将比分追上,并抓住机会实现反超,对于这样的现象,许绍连老师分析说,“蔡赟/傅海峰的能力应该说还是明显在日本组合之上的,现在比分已经被该定为9-7了。”

在丢掉第二局后,蔡赟/傅海峰在决胜局打得十分谨慎,上来就拼得很凶,许绍连老师介绍道,“与第一局不同的是,蔡赟/傅海峰在决胜局一上来便开始发力,显然是不想给日本组合机会与想法。”

随后的比赛,蔡赟/傅海峰牢牢掌控着场上的主动权,可以说没有给对手任何反扑的机会,分析局末阶段中国组合的表现,许绍连老师表示,“蔡赟/傅海峰在往前面跑,日本组合在拼命追,比分现在是18-11,我说蔡赟/傅海峰,你们能不能不要再折腾别人了呢。”最终风云组合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21-14,总比分2-1力克川前直树/佐藤翔治,晋级八强。最后许绍连点评道,“21-14,蔡赟/傅海峰获胜,看似‘波澜壮阔’,其实没有悬念。”(秋心)

相关微博:

  • 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开始以来,这个明年奥运会羽毛球赛场的设施便一直饱受诟病。蔡赟/傅海峰刚刚在接受采访时便表示,这个场馆不仅存在着设施明显老化的问题,而且灯光也不够,运动员赛后洗澡换衣服甚至也只能在洗手间里进行,感觉相当的不方便。看来,伦敦奥组委需要做的工作真的还很多。
    2011-08-11 22:40:56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