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田秉毅总结国羽双打表现 称风云组合有惊无险

2011年08月10日03: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田秉毅总结国羽双打表现 称风云组合有惊无险

>>> 点击进入田秉毅的微博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结束第二个比赛日的较量。国羽在双打赛场上捷报频传,出场的一对男双、一对女双和两对混双组合悉数过关,三届世锦赛冠军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遭到对手的有力挑战,他们苦战三局方才击败NO.32的俄罗斯组合。国羽副总教练田秉毅在微博中通报了这几场双打比赛的战果,同时也为第三个比赛日中将亮相的双打组合打气。

在首个比赛日中,只有两对年轻的男双组合出场,而排名较高的种子组合在第二个比赛日开始逐渐亮相。首轮轮空的三届世锦赛冠军蔡赟/傅海峰第二轮对手是现世界排名第32位的俄罗斯组合伊万诺夫/索佐诺夫。首局风云组合以21-12轻松胜出,次局俄罗斯组合展开反击,以21-14扳回一城。比赛进入决胜局,蔡赟/傅海峰及时调整,没有再给对手机会,最终以21-12锁定了胜利。

首场比赛就被对手逼入决胜局,还是让球迷对风云组合担心了一把,毕竟之前有谌龙遭爆冷的前车之鉴,好在相比年轻队员,风云组合大赛经验更加丰富。副总教练田秉毅在微博中总结了中国队当天的双打比赛战况,提到风云组合用到了“有惊无险”这个词:“今天张楠\赵芸蕾(微博)徐晨\马晋(微博)首次出场均以2:0战胜对手进入十六强,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第一场也以2:0战胜瑞典选手晋级下一轮,男双风云组合2:1有惊无险战胜俄罗斯选手进入前十六,明天还有下半区男双、女双、混双各一对双打出场,继续加油!”

田秉毅所说的明天将要出场的男双组合是柴彪/郭振东,他们对手是爱尔兰的S-麦基/斯蒂芬森,女双组合为田卿(微博)/赵云蕾,对手是斯里兰卡的卡普鲁/萨玛锡卡,混双组合是田卿/ 陶嘉明,对手是一对荷兰组合。(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