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跳水看点:何冲秦凯争锋 陈若琳挑战卫冕冠军

2011年08月12日16: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跳水看点:何冲秦凯争锋 陈若琳挑战卫冕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2011年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将在中国深圳拉开帷幕。作为“梦之队”,中国跳水队派出强大阵容参赛,其中何冲(微博)和秦凯(微博)在3米板的王者之争倍受关注,此外陈若琳(微博)与墨西哥公主埃斯皮诺萨的争夺也值得期待。相比之下,何姿(微博)在女单3米板的优势无人能撼。

男单3米板,中国队派出何冲和秦凯出战。何冲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该项目金牌获得者,秦凯则在2007年的世锦赛大放异彩,当时当时他独得男子3米板单、双人两枚金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秦凯冲击单人金牌失败,但他与老将 王峰搭档,获得了男双3米板的金牌。

在这个项目上,何冲和秦凯是中国队的双保险,他们的实力明显高出其他选手一筹。本赛季两人共有6次直接对话,结果何冲3胜4负处于下风。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前三站,秦凯均夺得3米板冠军,而何冲收获了两个亚军和一个季军。上海世锦赛,秦凯出现严重失误,让何冲卫冕成功。此番大运会两人将再次过招,也将是秦凯复仇的最好机会。

女单3米板,中国队派出的是世界杯冠军何姿。这个项目中,郭晶晶创造了自己的时代,无论是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乃至大运会,郭晶晶的优势都无人撼动。郭晶晶退役后,何姿开始涌现出来,但今年的上海世锦赛,带伤上阵的何姿输给了吴敏霞(微博),与冠军擦肩而过。本次比赛,吴敏霞缺席,何姿几乎没有对手,只要正常发挥自己的水平,不出现太大的失误,何姿将这枚奖牌牢牢收进囊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