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跳水美国站秦凯压何冲双冠王 陈若琳爆冷丢金

2011年05月08日15: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消息,2011年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美国劳德代尔堡结束第三日争夺。中国队收获两项冠军,秦凯力压何冲,在男单3米板封王,随后他与罗玉通搭档称霸男双3米板,实现双冠王;而女单10米台,陈若琳和胡亚丹(微博)均出现失误,最后只获得亚军和季军,冠军被澳大利亚选手布里塔尼夺走,她也成为2009年世锦赛以来,首位战胜陈若琳的海外选手。

女单10米台,中国队派出双保险陈若琳和胡亚丹出战,前者是北京奥运会冠军,后者则是世界杯新科冠军,无论是在三大赛还是系列赛,这两位选手在09年世锦赛后鲜有败绩。今天的决赛,陈若琳选择了107B、407C、6243D、207C、5253B五个动作,难度系数总和为15.9,然而第二个动作407C中,陈若琳入水不够,仅仅得到67.20分,由于这个失误,陈若琳最后的总成绩为380.95分,排在第二位。胡亚丹选择了同样的五个动作,虽然没有重大失误,但也没有太多亮点,结果以总成绩362.90分排名第三。

来自澳大利亚的布里塔尼发挥出色,尽管动作难度没有中国选手高,但完成质量非常高,有四跳的得分均在81分以上,最终她以总成绩400.15分获得冠军,同时,布里塔尼也成为2009年世锦赛以来,首位战胜陈若琳的海外选手。由于美国站是室外跳水,和今年上海世锦赛环境相似,因此本场比赛的失利也为中国女台敲响警钟。

接下来进行的是女双10米台,中国队没有派出选手参赛,结果加拿大组合卡罗尔/帕梅拉发挥出色,以286.62分获得冠军,东道主组合詹梅斯/杜尼查伊以280.50分获得亚军,季军被德国组合斯特乌尔/苏布斯琴斯基夺走,她们的成绩是267.18分。

男子单人3米板决赛第三个进行,中国队的何冲和秦凯双双进入决赛,预赛中,何冲曾以微弱劣势落后秦凯,不过半决赛实现反超。而且在此前的系列赛中,何冲只拿到一站冠军,而秦凯实现了三连冠。此役,两人的巅峰对决值得期待。

今天,秦凯选择了205B、5154B、307C、407C、109C、5353B六个动作,难度系数总和达到20.4,尽管第一跳不够稳定,仅得到75分,但随后他发挥强势,尤其是407C和关键的109C两个动作,得分均在93分以上,最终以508.50分夺得冠军。何冲有五个动作和秦凯相同,最后一跳他选择了难度系数高达3.9的5156B,尽管他发挥得非常出色,但致命的109C他仅得到55.10分,结果以总成绩487.05分获得亚军。东道主选手杜麦斯以480.10分夺得季军。

压轴进行的是男双3米板,中国组合秦凯/罗玉通配合默契,六个动作均领先于对手,最终以总成绩447.42分,领先第二名25.44分的优势获得冠军,东道主组合杜麦斯/伊普森以421.98分获得亚军,季军被日本组合坂井丞/冈本优以总分390.66分夺走。

根据赛程,明天美国站的比赛将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届时将产生女单3米板、女双3米板,男单10米台、男双10米台四项冠军。(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