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评论 > 正文

热评:想说爱你不容易 新款品势比赛服

2011年08月12日11: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任何新事物出现的时候,都容易招来非议,新款品势比赛服(以下称新道服)的出现也没能逃脱这个规律。

世界跆拳道联盟主席赵正源曾表示,推出新道服的根本目的是想更进一步推广跆拳道运动在全球的发展。“更进一步”的意思,在笔者看来即是跆拳道文化,而品势是跆拳道文化组成部分中最坚实的根基。

千百年来,跆拳道都以白色道服出现,很多爱好者就因为那身圣洁的白色才走进的道馆,而如今新道服不光有白色,还被红色、蓝色、黄色、黑色占据,心里一时无法接受。来自越南的阮先生说,新道服最令他难以接受的就是颜色,因为他钟情于白色,这代表这圣洁、高尚。而来自澳大利亚的约翰则表示,他挺喜欢新道服的,不过对女选手来说新道服最大的问题就是很容易走光。

品势世锦赛期间世跆联向每一位参赛选手发放了新道服意见征询表,赵正源表示,希望根据选手的建议和意见不断改善新道服。相信,无论是阮先生还是约翰都会如实反映自己对新道服的看法,因为跆拳道精神中,诚实是很重要的一条准则,况且,他们都是新道服的使用者。

新道服突破以往传统跆拳道道服的款式、颜色,设计了适合不同场合穿着的款式。首先,道服的设计从“v”型领向“y”型领转变,也使得道服上衣从套头式变成了穿入式,使道服回归至武道竞技的传统意境中;其次男女在色彩搭配上也有不同,在比赛过程中,使裁判员及观众更清晰、直观的分辨出参赛者的身份,从辨认度来讲,确实优于传统道服仅能从道带颜色或道带所刺绣的横杆数量来辨认其跆拳道的级别和段位。第三增加了道袍,在开幕式、颁奖仪式上等正式、重大场合上穿着显得更有气势、更庄重。

新道服的出现的确打乱了跆拳道习练者的传统思维,还需要一段时间去适应,需要一个过程来理解其中的蕴义。(肖苑玫)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