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辽沈晚报: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皇马≥巴萨

2011年08月12日09:47辽沈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文中

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之间的一个显著区别是球员的身体条件。皇马巴萨提前一个星期开始季前集训,因为对穆里尼奥而言,球员的体能状况非常关键。到西班牙超级杯开赛时,皇马的训练将比巴萨更充分,而且还比巴萨多打3场热身赛。穆里尼奥认为,击败巴塞罗那的前提是球员充沛的体能。

为此,他一方面为每一个位置配备两名球员,另一方面还要求弟子们在度假期间坚持体能训练。从已经进行的几场热身赛中就可以看出,皇马球员的体能状态非常好。

另外,如今的皇马是一支完全按照穆里尼奥的要求组建的球队,每个位置上都有两名高水平球员。比如,在此前一直缺乏替代人选的左后卫位置上,皇马不仅拥有马塞洛,而且还有从本菲卡3000万欧元加盟的科恩特朗。科恩特朗也可以踢中场,但他最习惯的位置是在球场左路。在那里,他可以和马塞洛开辟一条高速通道。在赛季前的集训中,科恩特朗已经展现了自己的能力,他是几场友谊赛中出场时间最多的球员之一。

皇马队内竞争激烈的另一个位置是前腰。在这个位置上,厄齐尔和卡卡将展开激烈的竞争。他们两人都是顶级球员,但只有一个人能进入主力阵容。在度过艰难的两个赛季之后,卡卡终于可以随队参加完整的季前集训。巴西人立志要在皇马取得成功,此番做足准备之后,他将给厄齐尔提出强有力的挑战。厄齐尔是上赛季西甲的助攻王,因此他在主力位置的竞争中占据优势。在俱乐部还在解决拉斯转会问题的情况下,厄齐尔已经穿上了10号球衣。如果卡卡和厄齐尔都表现出很好的状态,穆里尼奥就会像上赛季的一些比赛那样,让他们俩同时首发:厄齐尔位置靠左,迪马利亚坐板凳。

相比之下,巴塞罗那的引援工作就要逊色不少。桑切斯的加盟将为瓜迪奥拉提供轮换锋线人员的可能。新赛季,比利亚(微博)、佩德罗、梅西(微博 博客)和桑切斯将为巴萨攻城拔寨。但智利人也只是顶替博扬的位置而已,唯一的区别在于:瓜迪奥拉不重用博扬,而桑切斯是瓜帅自己要求引进的球员。

综合来看,皇马的体能状况和阵容厚度均领先于巴萨。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