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中国代表团 > 正文

刘延东寄语中国代表团 力争成绩和文明双丰收

字号:T|T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肖意)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今晚开幕。昨天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专程来到大运村考察,并前往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驻地,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为中国代表团加油鼓劲,希望代表团广大运动员发扬中华体育精神,顽强拼搏,力争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刘延东在国家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以及省市领导林木声、王穗明、吕锐锋、蒋尊玉等陪同下,首先来到大运村运动员宿舍,看望中国运动员、教练员代表,详细询问中国代表团的备战情况,向大家致以亲切问候,并预祝代表团取得好的成绩。

刘延东说,本次大运会是2000年以来在我国举办的第三次大运会(含夏季、冬季),也是继2001年首都北京第2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之后,在我国举办的第二次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规模空前,阵容强大。它是展示中国大学生精神风貌的良好平台,也是我国大学生和各国大学生增进友谊、切磋技艺、创造佳绩的重要机会,希望运动员们好好珍惜。

刘延东表示,广东省和深圳市为大运会的举办创造了很好的条件,希望中国运动员们在运动场上要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尊重观众,更要不畏强手、勇于争先、敢于胜利,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刘延东随后来到运动员餐厅考察,不时停下来和餐厅工作人员、各国运动员、大运会志愿者们交谈。她关心地询问餐厅伙食对不对大家胃口,菜式品种是否丰富,有些什么反映。当听到大家对大运村伙食十分满意、在大运村过得很愉快时,刘延东非常高兴,称赞工作人员是幕后英雄,对大运村所有工作人员的辛苦努力和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全体工作人员精益求精,把各项保障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为大运会圆满、成功举办贡献力量。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