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双打综述:风云苦战进8强 混双3组合强势晋级

2011年08月12日02: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结束第四个比赛日。中国男双郭振东/柴彪赛季首负印尼的阿山组合,无缘八强,而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和洪炜/沈烨顺利过关;女双和混双,中国五对组合均轻松过关,其中徐晨/马晋(微博)表现强势,两局比赛都没有让对手超过10分。

男双:蔡赟/傅海峰苦战进八强 郭振东/柴彪出局

头号种子蔡赟/傅海峰本轮迎战日本的川前直树/佐藤翔冶,风云此前三战全胜,占据明显的优势。今天的比赛,蔡赟/傅海峰受到了对手强有力的挑战,尤其是第二局输得一塌糊涂,好在第三局及时扭转,最终以2-1(21-17、15-21、21-14)战胜川前直树/佐藤翔冶,晋级八强。1/4决赛,蔡赟/傅海峰将迎战丹麦组合佩特森/拉斯姆森,后者在第三轮战胜了印尼组合尤利安托/古纳万。

洪炜/沈烨第三轮将迎战10号种子、中华台北组合方介民/李胜木,中国小将曾在两个月前的泰国黄金大奖赛输给过对手,在实力上处于下风。今天的比赛,洪炜/沈烨首局发挥欠佳,以18-21告负。不过从第二局开始,洪炜/沈烨打得有板有眼,技战术运用得非常合理,结果以21-17和21-15连赢两局,总比分2-1逆转方介民/李胜木,跻身八强。

大马赛郭振东/ 柴飚将对阵7号种子、印尼组合阿山/塞普塔诺,今年以来他们已经三度击败对手,有一定的取胜把握。然而今天的比赛,双方打得难解难分,首局郭振东/柴彪以两分的微弱劣势憾负,第二局也没能抵挡住对手的强势,结果以16-21败北,无缘八强。

女双:头号种子小遇挑战 赵芸蕾(微博)双线作战均奏凯

头号种子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1/8决赛迎战9号种子泰国选手阿罗恩克索恩/沃拉维奇柴库尔,此前双方有过两次交手,中国组合全部奏凯,这一次取胜希望很大。比赛中,于洋/王晓理打得非常坚决,尽管第二局遇到了对手强有力的挑战,但仍以2-0(21-13、21-19)胜出,用时33分钟晋级八强。

5号种子、田卿(微博)/赵芸蕾迎战14号种子丹麦的佩德森/卡米拉,首局双方争夺异常激烈,比分一度来到20平,关键时刻田卿/赵芸蕾发挥出色,连得两分以22-20拔得头筹。第二局,田卿/赵芸蕾乘胜追击,并以21-16胜出,用时42分钟入围八强。这样,赵芸蕾的女双、混双都打进了八强,接下来的比赛将考验她的体力。

混双:中国三组合进八强 徐晨/马晋对手单局得分不过10

头号种子张楠/赵芸蕾相对本轮对手德国的福奇斯/米歇尔斯优势明显,结果他们以2-0(21-13、21-18)笑到了最后,轻松挺进八强;独守下半区的4号种子 陶嘉明/田卿与波兰组合马特乌斯亚克/兹巴在去年的中国香港超级赛有过一次交手,虽然当时1-2惜败给对手,但今天陶嘉明/田卿激战三局成功复仇,三局的具体比分为21-15、20-22和21-16。

全英赛冠军徐晨/马晋本轮面对的中华台北组合方介民/王沛蓉的世界排名只排在第79位,比赛中,徐晨/马晋打得较为轻松,没有遇到对手的任何挑战,两局比赛对手得分都没有上10分,结果徐晨/马晋用时26分钟以2-0(21-9、21-8)晋级八强。(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