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历届大运点火方式回顾 田亮点燃飞碟惊世骇俗

2011年08月12日02: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历届大运点火方式回顾 田亮点燃飞碟惊世骇俗

第21届大运会点火

十年前大运会开幕式点火仪式至今让人回味无穷。田亮跑到点火台前,点燃了上面的飞碟状物体。飞碟腾空而起,在体育场上空缓缓飞行,到了火炬台上空停了下来,这时候从飞碟射出一道火光,火炬台被点燃。2001北京大运会火炬点燃方式已经载入大运史册。2001年8月22日21时30分,北京大运会火炬通过场内火炬手依次传递至最后一名火炬手田亮,田亮走上点火台点燃装置,一个大型飞碟冉冉升起,飞碟飞到主火炬上方点燃主火炬。腾空而起的飞碟引起世界的惊奇,外国媒体甚至用“惊世骇俗”来评价北京大运会开幕式点燃圣火的设计。更让人赞叹的是,这种别出心裁的点火方式只耗资10余万元,和整个火炬传递活动耗资1000多万元,主火炬台建设耗资300多万元相比,北京大运会点火绝对物超所值。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