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金志扬爱徒闪耀大运会 神奇扑救令对手挠头

2011年08月11日23: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在中国大运男足的首场赛事中,有两位功臣不得不提,一位是打入一球扳平比分的右前卫范志强,另一位则是频频神奇救险的门将刘天鑫。作为老帅金志扬的爱徒,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的门将刘天鑫,在对阵纳米比亚大会男足时,表现得甚是抢眼,堪称是中国大运男足的功臣之一。

客观的讲,门将刘天鑫的后防队友们,在对阵纳米比亚大运男足时的表现是难言理想的。特别是在本场比赛开局第7分钟时,中国大运男足的边路防线、中路防线均暴露了严重的问题,直接导致对方前锋路易斯早早便攻破了刘天鑫的球门。单从这次攻防过程来看,刘天鑫并不需要承担太多的责任。

在比分落后之后,我们看到了中国大运男足在进攻端一波又一波的攻势,这令我们甚至忘记了,其实我们的球门曾多次受到致命威胁。比赛进行至第26分钟时,对方进攻队员通过简单的传切配合,撕破了我们的防线,路易斯在禁区左侧获得了劲射的机会,要不是刘天鑫奋力将皮球挡出,我们已然再度处于落后的局面。

上半时比赛进行至第38分钟时,刘天鑫又一次迎来了纳米比亚前锋路易斯的挑战。当时纳米比亚进攻队员抢断之后策动反击,路易斯接中路队友的斜传沿右路杀入禁区,随后路易斯稍作调整拔脚施射球门右下角。这一次,门将刘天鑫以一个精彩且及时的侧扑,将路易斯的高质量射门扑出了底线,从而又一次力保球门不失。

易边再战之后,中国大运男足的攻势依旧猛烈,纳米比亚大运男足的进攻也依旧很具威胁。当比赛进行至第61分钟时,纳米比亚大运男足迎来了本场比赛最好的一次,重新反超比分的机会。当时纳米比亚前锋沿右路内切杀入禁区并横传中路,无人盯防的路易斯在门前接球推射,在绝大多数人看来,路易斯的这脚推射是必进球,不过刘天鑫却不这么认为。在看到横传将至门前之时,刘天鑫快步上前尽最大努力封堵路易斯的射门,而这一次,刘天鑫又赢了。

在看到自己的门前近距离推射,遭刘天鑫神奇封堵之后,路易斯显得异常的无奈和懊悔,并且通过饶头的肢体动作,表达着自己的郁闷情绪。而在比赛的尾声阶段,纳米比亚前锋曾连续创造出破门良机,不过这些所谓的破门良机在刘天鑫面前,全部都是无功而返的射门尝试而已。人们都说,一个优秀门将顶得上半支球队,而今天的刘天鑫就是那种顶得上半支球队的门将。(木棉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