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历届大运点火方式回顾 田亮点燃飞碟惊世骇俗

2011年08月12日02: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人们常说,一个好的开幕式,意味着大运会成功一半。而一个构思精妙的点火仪式,也能意味着开幕式成功一半。细数近五届大运会历史上那些令人难忘的开幕式,无不都有着一个激动人心的点火仪式。下面就请跟随这些文字和图片,一起重温那些动人的时刻。

历届大运点火方式回顾 田亮点燃飞碟惊世骇俗

第25届大运会点火

2009年7月1日晚上8时15分,随着塞尔维亚共和国国旗缓缓入场和升起,贝尔格莱德大运会开幕式正式拉开帷幕。当现场145面旗帜同时矗立在贝尔格莱德体育馆内时,看台上的观众沸腾了。作为现场气氛热烈的注脚,塞尔维亚政府副总理博日达尔-杰利奇上台讲话时,话筒竟然短暂“失声”。之后塞尔维亚政府总理米尔科-茨韦特科维奇宣布本届大运会开幕。国际大体联会旗随着会歌缓缓上升,等候在场馆中央的塞尔维亚排球选手鲍里斯拉夫·佩特科维奇将大运会火种带到了场馆外,触及了主火炬台旁的红色按钮,一个电光闪闪的圆球徐徐升空,最终靠“蓝色静电”点燃了本届大运会主火炬。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