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毕妍:我们都是在读大学生 比赛获胜不容易

2011年08月11日21: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毕妍:我们都是在读大学生 比赛获胜不容易

>>点击进入毕妍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女子足球比赛率先打响,中国队首战凭借 庞丰月和李冬娜(微博)的两粒进球,以2-0战胜中华台北队,取得了本次大运会的开门红。作为中国女足的队长,毕妍(微博)赛后在腾讯微博上与网友互动,她表示中国女足取得胜利并不容易,而且她强调队员们都是在读大学生。

2009年贝尔格莱德大运会,中国女足发挥不佳,最终仅仅获得第八名。本次主场作战,中国女足派出了一个强强阵容,队长是经历过多次世界大赛的国家队队长毕妍,此外还有屈姗姗、庞丰月、王冬妮、王珊珊、汪玲玲等国字号队员,此外,几位青年队新星的加入,更是让现在的中国女足羽翼丰满。

小组赛首场比赛,中国女足的对手是中华台北队,后者实力一般,而且首发的11名选手多是没有过大赛经验的学生军,在老道的中国队球员面前,她们稍显青涩和稚嫩。比赛开始后,中国女足就向对手发起潮水般的进攻,比赛进行到第26分钟的时候,中国队的努力就收到了回报,汪玲玲前场抢断成功,后点跟上的庞丰月在禁区内得球后左脚劲射,洞穿了中华台北队门将的十指关,中国女足1-0取得领先。

下半场,李冬娜的进球更是为中国队锦上添花,这样中国女足就以2-0战胜中华台北队,取得大运会开门红。作为队长,毕妍在本场比赛发挥得中规中矩,她多次给队友送出妙传,让对手的门将惊出一身冷汗。而作为一员老将,毕妍在队中也起到了带头作用,尤其是最后时刻,中华台北队发起最后反击,关键时刻毕妍带领球队顶住对手的狂攻,力保球门不失。

尽管胜利,但毕妍认为中国女足的胜利来之不易,她在自己的腾讯微博上写道,“今天赢了,2-0,也是我们这支大学生队伍的第一合练比赛,真的很不容易。”要知道,现在的这支中国女足并没有多少合练时间,因此毕妍也表示队员之间的配合以及球队本身还存在一定的问题,她如实写道,“大家非常棒,会有一些问题和不足,但是对于我们刚磨合的球队来说很好了,一场会比一场好的。”

此前,当中国女足公布参加深圳大运会的名单时,曾有网友开玩笑称中国女足很多队员都不是在校的大学生,对此毕业在自己的腾讯微博上做出澄清,“很多人疑问我们是真的大学生吗?回答是真的,我们的身份可以完全保证,都是在读大学生。”(秋心)

相关微博:

  • 今天赢了…二比零…也是我们这支大学生队伍的第一合练比赛…真的很不容易…大家非常棒…会有一些问题和不足…但是对于我们刚磨合的球队来说很好了…一场会比一场好的…很多人疑问我们是真的大学生吗…回答是真的…我们的身份可以完全保证…都是在读大学生…
    2011-08-11 20:18:05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