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新华社:国羽队太低调 陈金没想卫冕林丹挣分

2011年08月11日04:59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伦敦8月10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张薇

中国队是世界羽坛当仁不让的老大,此番征战伦敦世锦赛也还带着去年巴黎包揽五金的荣耀。不过,先后亮相赛场的陈金(微博 博客)、林丹(微博 博客)等人都一如既往地低调,没人说是为了夺冠而来,甚至“状态不错”这样的话也不会从他们口中说出。

27岁的林丹走到哪里都是夺冠热门,但世锦赛、奥运会、亚运会金牌一个都不少的“超级丹”面对重大赛事几乎不曾发出志在夺金的豪言。这一次,林丹又是把适应奥运场地、争取奥运积分作为首要任务,强调“这些收获比金牌更重要”。

曾三度登顶世锦赛的林丹坦言,师弟谌龙首轮爆冷输球后,让他更加渴望把前两场打好。正因如此,自言很少第一场就喊的林丹9日首战就爆发出喊声,“就是为了调动自己”。如今顺利闯过前两关,林丹则更加小心。“后面的对手都很强大,所以心态一定要更好一点。”

虽然很多球迷都继续期待最后的男单巅峰对决在林丹和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微博)之间展开,但身为卫冕冠军的陈金也不该被小觑。不过,这位世界第六反复强调自己实在状态一般,但他同时承认去年世锦赛前自己状态也一般。当然,状态不是说出来的,“是靠拼出来、打出来的”。所以,陈金早已“忘记”自己是卫冕冠军,“我从没想过要去卫冕,而是每一场都去拼对手”。

和两位男单高手一样,中国队的女单“小花”们向来口径也很统一,“不愿想太多”,“一场一场打”是最流行的答案。去年世锦赛亚军汪鑫(微博)10日获胜后倒是不讳言自己今年“当然想更进一步”,但还是强调“比赛还是要一场一场打”。

对比之下,不少外国高手都可谓“霸气外露”。丹麦老将盖德10日也晋级16强,虽然并未直接回答自己本次参赛有何期待的问题,但他还是说:“我现在感觉自己的状态非常好,我要做的就是放松准备明天的比赛。”

女单6号种子、印度人 内瓦尔更是咄咄逼人,她在挺进16强后说:“现如今,我不觉得战胜中国是件难事,很多姑娘都打得出色。”若能再胜一场,内瓦尔很可能就要遭遇3号种子汪鑫。

当然,向来敢说的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博客)这次也比较谨慎,他在赛前就表示,这次复制包揽五金的壮举没可能,因为并不具备绝对实力。(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