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女大学生谢妙淼坚守U站28天 用青春展现风采

字号:T|T

女大学生谢妙淼坚守U站28天 用青春展现风采

谢妙淼同学用青春、活力、执着展示着志愿者的风采

■ 深圳特区报记者 朱良骏

实习生 胡渊博

她是深圳技师学院的一名学生,橙色的志愿者服装因反复漂洗已褪色,服务的热情和质量却丝毫不减;她性格开朗、活泼、真诚、友善,甜美的微笑深深地感染着过往的每一个人。她就是福田口岸入境大厅U站组长谢妙淼同学,坚守岗位28天,宛如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令人赏心悦目,用青春、活力、执着展示着志愿者的风采。

切实兑现承诺

还记得,志愿者报名时的情景,谢妙淼同学的积极主动给负责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她主动提出每天都来U站服务的要求。当时福田区团委钟书记觉得纳闷便问道:“志愿者工作很琐碎很辛苦,我们采取的是每人五天轮岗制,你为什么要来那么长时间呀?你确定你能坚持得住吗?”“书记,我明年就要毕业了,这是我的最后一个暑假,我想让它过得特别充实特别有意义,而做大运志愿者会使我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让我如愿以偿,请您给我一个机会。”她的回答干脆利落。如今,她果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兑现了当初的承诺。自7月1日福田口岸入境大厅U站开站以来,她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如今已兢兢业业地服务了28天,是该站服务时间累计最长的一位志愿者。

迷茫蜕变熟练

说起第一天来U站,谢妙淼害羞地告诉记者,由于对周边的环境不熟悉,一开始感到有些迷茫,她因不能及时、准确地回答游客的问题而烦恼,并深刻地意识到做大运志愿者并不是那么简单。她清楚地记得有位姓罗的老师当时跟她说:“谢妙淼同学,明天你来的时候要还是什么都不会,我就‘炒’了你”。从那以后,她便带领自己的小团队加班加点,对周边的公交路线、银行位置、大运票网点等等加以标识和背诵,到了第二天感觉工作起来顺利多了。后来,根据她们的统计和分析,总结出问银行和大运会购票方式等问题的人最多。为了方便游客,她们提前把离U站最近的各种银行的地址、电话和路线以及大运会购票网址提前在宣传彩页上写出来,这样游客一问,就可以很方便快速地回答,不仅节省了时间,也节约了不少资源。

鼓励就是动力

她跟记者说目前最大的体会是:做5天和做28天的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28天间,作为组长,她带了5个班,和45个不同性格、不同年龄、不同专业的同学一起为深圳市民提供快捷便利的交通指引和大运信息。记得有一次,一位游客向她们询问最近的中国银行在哪里?她及时、准确地回答了他的问题,并把详细地址和乘车路线写在便利贴上。当时那位大伯很感动,一直对她说谢谢!当记者与她聊到大家对她很肯定时,她感动得落泪了,激动地说:“能得到大家的肯定,我除了荣耀和感动之外,更多的是我感觉到了自己的价值,这也是我一直会坚持到最后的重要动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