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评论 > 正文

外国代表团:深圳大运真是意想不到的惊喜!

字号:T|T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孙锦)“这真是意想不到的惊喜!”本报编辑部昨日发表的题为《深圳欢迎你——致参加大运会五大洲的运动员和嘉宾》的一封双语欢迎信在各国代表团、FISU官员及在深外籍人士中引起强烈反响。

英国代表团团长格兰姆·莫尔看到这封信后感到特别兴奋。他告诉记者,信中所提到的很多内容让他联想到了在北京举办的第21届大运会和2008年奥运会,在中国这样一个古老而充满活力的国家参与体育盛会是多么令人激动。

加拿大跆拳道选手伊万特·龚达曾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第五名,而此次她瞄准的目标则是深圳大运会的金牌。她曾经在媒体上对深圳有所了解,“没想到,当今天队友给我看报纸时,我真的感到非常惊喜,”龚达说,在一份深圳中文报纸上看到这封信时,感到特别亲切,认为深圳是世界上最成功的城市之一,融合了中国文化的精髓和国际投资的优势,确实是举办大运会的理想城市,这里是年轻人的乐园,可以充分发扬国际精神,促进教育交流。

比利时代表团体操运动员当那·特耶兹在来深圳之前就听说中国人非常友善,深圳人特别热情,来到这里发现果然如此。刚到深圳的特耶兹就在报纸上看到了欢迎信,“字里行间中所透出的真诚和激情让我感觉到深圳不愧是中国最年轻、最有活力的城市。”

“深圳总是能给人带来惊喜,总是如此热情好客,”国际大体联官员拉里·瑞克告诉记者,今天一早就看到《深圳特区报》的欢迎信,这封信再次体现了深圳期盼大运会的真情。尽管大运会还没有开幕,但他通过参观大运体育中心和大运村已经能想象到深圳大运会将成为最成功的一届大运会,并会受到学生运动员的欢迎。

在深圳居住了4年多的英国人凯罗·秋琳总是对她的外国朋友说,“我就是深圳人,我中文说得不好,但我正在学”,每天都会坚持看深圳报纸的秋琳家里订了两份中文报纸,其中一份就是《深圳特区报》,每周末的双语版是她必看的内容。记者昨日采访她时,秋琳说,深圳让人感到惊喜,这就是最爱深圳的理由。大运会前,她把深圳大运会最重要的场馆几乎都走了个遍,“所见之处都完美得超出了我的想象,这里的环境,这里的规划,不输给世界上任何一个城市,相信深圳一定会给各国运动员和嘉宾留下永生难忘的美好记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