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大学生运动会气象服务手册》正式出版发行

字号:T|T

深圳特区报讯 由深圳市气象局编写的《2011年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气象服务手册》,近日由深圳报业集团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深圳大运会举办在即,天气作为比赛的主要参考指标,对参赛者和主办方都显得尤为重要。8月份更是深圳极端天气的多发期。为保障本届大运会顺利举行并取得优异成绩,按照国际惯例,深圳市气象局认真整理深圳地区50多年的气象观测资料,分析了8月对体育运动有重要影响的气候要素特征以及极端天气事件等,结合美国亚特兰大奥运会等大型体育比赛的气象预警预报指标,编写出本手册。旨在服务于大运会组织者、各国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体育官员及志愿者,帮助读者了解深圳气候特点,指导适应性训练、装备准备,以及临场应变等。对来深的旅游观光游客和市民也有所助益。

《手册》对开闭幕式场地及全部比赛项目户内户外场地逐一做出详尽的气象条件风险评估报告,对影响比赛的灾害天气,如哪些场馆周边有地质灾害隐患、哪些场地赛事易受风雨、高温影响、哪些场馆易受雷电袭击等提出应对预警。国际大体联主席评价该手册为“20多届大运会中最好气象评估报告。”

《手册》首印一万册,无偿分发给赛会相关人员,充分体现出深圳“以奥运规格办大运气象服务”的目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