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无小法阿森纳何去何从 彻底堕落or揭新篇章?

2011年08月15日08:45腾讯体育[微博]九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纷纷扰扰的法布雷加斯转会大戏终于落下大幕,巴塞罗那如愿所偿的迎回了他们“遗失的帝王星”。相比于巴萨上下的欢天喜地,阿森纳却相当“受伤”,新赛季英超即将开始,失去球队核心的阿森纳该何去何从?是彻底堕落,还是脱胎换骨揭开球队新篇章?

失去核心枪手恐将彻底堕落

2003年夏天,16岁的法布雷加斯加盟阿森纳,仅仅一个赛季后,小法便锁定主力位置。也就是从那时起,法布雷加斯以无可阻挡的势头成长为世界级巨星。在温格的调教下,小法成长神速,逐渐成为英超赛场上最为顶级的中场大师,而这个名头甚至可以推广到当今世界足坛,并且前面还可以加上“最为年轻”这个称号。也正因此,法布雷加斯被足坛霸主巴塞罗那相中,他们视小法为大师哈维(微博)最为合格、最为完美的接班人。在这样的形势下,阿森纳又一次失去了他们的核心球员。

对于阿森纳来讲,法布雷加斯的意义比你想象得到的更多,他是球队队长,是战术核心,是精神领袖,是球队头牌,是市场号召力的保障,小法的意义远非字面上可以表达的这些。失去法布雷加斯,阿森纳受到的打击深入骨髓。失去这样一个球员,阿森纳的新赛季前景阴影重重。还可记,走了维埃拉,阿森纳的后腰之殇至今未解,走了图雷,阿森纳的定位球之痛延至今天。现在小法走了,阿森纳注定痛入骨髓。

新赛季英超的竞争将愈加激烈,曼联利物浦曼城切尔西都在夏天购入强援,在这样的情势下,阿森纳新赛季危险重重,稍有不慎,便会滑出英超前四,失去欧冠赛事参加资格,这将意味着什么已经毋需赘述。除了这四支球队,如热刺等准豪门也虎视眈眈,甚至桑德兰都连续吃进强援,他们将使得新赛季英超竞争更趋近白热化。因此,新赛季无小法的阿森纳面对的挑战将是前所未有的,跌出联赛前四就此彻底堕落并非危言耸听。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